DOS命令 关闭windows系统防火墙

在命令行模式下关闭Windows XP或Windows2003自带的防火墙的四种命令:

netsh firewall set opmode mode=disable

ntsd -c q -p pid(先获得PID)

ntsd -c q -pn xx.exe(防火墙进程)

net stop sharedaccess或net stop "windows firewall/internet connection sharing(ics)"

-----------------------------------------
使用命令,重装防火墙

  从上面我们不难了解,一旦无法进入防火墙参数配置界面时,只要重新启动一下“windows

firewall/internet connection sharing(ics)”系统服务就应该能解决问题了。但事实上,我们有时会碰到“

windows firewall/internet connection sharing(ics)”系统服务启动出错的特殊现象,这种现象多半是由防

火墙系统文件受到破坏引起的;此时,我们只有按照如下操作步骤,重新安装一下系统防火墙,才能将受损的系

统文件修复起来:

  首先打开windows系统的“开始”菜单,并执行其中的“运行”命令,打开系统运行对话框,在其中输入“

cmd”字符串命令,单击回车键后,将windows系统切换到ms-dos工作模式;

  其次在dos命令行提示符下,输入字符串命令“rundll32 setupapi,installhinfsection ndi-steelhead

132 %windir%inf etrass.inf”,单击回车键后,再重新启动一下windows系统;

  接下来再将windows系统切换到ms-dos工作模式,并在dos命令行提示符下执行“netsh firewall reset”

字符串命令,这样windows防火墙的各项设置参数就被自动恢复到默认状态了;之后,我们再尝试启用“windows

firewall/internet connection sharing(ics)”系统服务时,就不会遇到什么系统错误提示了。

  禁用服务,屏蔽防火墙

  有时为了实现某种特殊安全防范目的,我们往往需要在本地计算机系统中安装第三方防火墙,为防止该防

火墙与系统自带防火墙相互引起冲突,事先必须将windows系统自带防火墙关闭掉。可是,即使我们将windows

系统自带防火墙关闭掉了,该防火墙有时还会随系统一起启动,那么我们有没有办法将防火墙彻底屏蔽掉呢?

  其实,彻底屏蔽windows系统自带防火墙的方法有很多,不过笔者在这里为大家提供一则比较简单的方法,

那就是禁用服务“application layer gateway service”就可以了,下面就是具体的实施步骤:

  用鼠标右键单击windows系统桌面中的“我的电脑”图标,从弹出的右键菜单中执行“管理”命令,进入到

本地系统的计算机管理窗口,在该窗口的左侧显示区域,找到“服务和应用程序”分支项目,然后选中该分支

项目下面的“服务”子项;

  在对应“服务”子项右侧的列表区域中,用鼠标双击“application layer gateway service”系统服务,

打开如图3所示的系统服务参数设置界面;


图3

  单击该界面中的“常规”标签,并在对应标签页面中单击“停止”按钮,这样就能将已经启动的“

application layer gateway service”系统服务暂时停用掉了;为了达到彻底屏蔽防火墙的目的,我们还需要

在“启动类型”设置项处,将该服务的启动类型设置为“已禁用”,最后单击“确定”按钮,那样的话windows

系统自带防火墙就能被彻底屏蔽掉了。

 

C:/>netsh
netsh>firewall
netsh firewall>show

下列指令有效:

命令从 netsh 上下文继承:
show alias - 列出所有定义过的别名。
show helper - 请列出所有头等助手。
show mode - 显示当前的模式。

此上下文中的命令:
show allowedprogram - 显示防火墙允许的程序配置。
show config - 显示防火墙配置。
show currentprofile - 显示当前防火墙配置文件。
show icmpsetting - 显示防火墙 ICMP 配置。
show logging - 显示防火墙记录配置。
show multicastbroadcastresponse - 显示防火墙多播/广播响应配置。
show notifications - 显示防火墙操作配置。
show opmode - 显示防火墙端口配置。
show portopening - 显示防火墙端口配置。
show service - 显示防火墙服务配置。
show state - 显示当前防火墙状态。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