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html + css + js完成淘宝网首页效果

DGUT《Web入门》期末大作业

实验要求

- 开发者工具的使用,包括素材的获取
- 所学的html、css、js运用
- 代码的规范性(命名及相关注释)

功能要求

(1)实现整体布局铺满页面
(2)实现固定顶部搜索条
(3)右侧悬浮条的固定和动效
(4)页面内文字动效
(5)商品展示轮播图实现
(6)实现图标颜色变化
(7)实现下拉列表
(8)商品图片展示蒙层和突出显示
(9)商品详细信息隐藏

实现效果截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具体实现技术

(1)Html:html是web页面的结构,html使用标记描述网页,此处设计的网页内容包括标题、段落、无序列表、定义列表等。Html是标记和纯文本构成的,网站小图标命名favicon.ico,以img/x-icon设置。

(2)
css:级联样式表,无序列表、有序列表的应用;
hover伪类的应用,对组件颜色和效果的切换;
css命名采用“组件+位置+效果”和“位置+效果”,便于快速查找到相关样式;
css中对页面内ul、ol等元素进行统一设计,减少代码冗余。
同时还用到了xml的svg进行图标的设计,svg元素图标取自阿里巴巴矢量图网站。

(3)js:对页面内切换效果使用jquary进行实现,如顶部搜索栏宝贝中“天猫和店铺的切换”;滚动条监听,实现右侧悬浮导航跳转、回到顶部功能;轮播图状态切换,是采用增删class来实现的,所以没有动效…

(4)素材爬取:使用浏览器开发者工具,对网页内相关元素进行检查,点击对应素材,此时可以在对应规则中查看样式,一般图片会以链接形式存储,点击链接下载另存即可。同时,使用开发者工具还可以查看级联样式表属性,获取元素规则。

(5)网页调试:在开发者工具中,可以采用定位方式找到对应元素,对元素样式(颜色、字体、行高、偏移量、边距、边框、布局等)进行查看,同时可以编辑样式,实时查看和修改;在“计算出的样式”一栏中,可以查看到选中元素的布局和内部样式,通过布局图可以直观感受组件的位置,以便进行调整。

(6)页面js调试:我用的不是原生js,是jQuery,可以通过控制台输出相关信息进行调试,使用console.log、添加alert等方法,及时查看js错误原因,进行对应异常处理。

资源获取方式

Github获取,点此处跳转,希望大家点个star,感谢!

CSDN资源下载-基于html + css + js完成淘宝网首页效果

  • 5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