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MANTEC病毒误报现象处理(Backdoor.haxdoor临时解决方案)

 

今天从服务供应商处得到紧急通告,Symantec 5月17日的病毒库误报问题。 

诺顿升级到5月17日版本后,会导致打过KB924270补丁的XP系统崩溃,其原因是诺顿将KB924270更新过的netapi32.dll和lsasrv.dll文件误报为Backdoor.Haxdoor后门病毒。经过初步调查,lsasrv.dll和netapi32.dll是正常的系统文件。

SAV更新到5月17日的病毒定以后,会把
C:/windows/system32/netapi32.dll和 C:/windows/system32/lsasrv.dll
认为是backdoor.haxdoor, 并且把他们隔离掉。
会造成重起机器后无法进入系统,安全模式也无法进入,蓝屏或者黑屏。

目前的紧急对策:


从系统中心---右击服务器---所有任务---Symantec  antivirus---病毒定义管理器---点击右上角的“配置”----出现对话框后店击“病毒定义文件”---然后选择之前的病毒定义。
使得服务器不要下发今天的病毒定义。

对于已经更新病毒定义的客户端,千万不要重新启动电脑。
关掉symantec antivirus 服务,如果netapi32.dll和lsasrv.dll文件存在,且修改日期不是今天,说明没有被完全隔离(应该是部分) ;从隔离区里面恢复这两个文件,或者从没有问题的电脑copy这两个文件到C:/windows/system32。
然后把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symantec shared/virusdefs/下把20070517这个文件夹删掉。

Symantec正在加急开发更新的病毒定义,新的病毒定义出来后,请马上更新到最新。

已经无法启动的解决方法:


已经报出有病毒,但机器已经重启并无法进入系统(XP SP2),有以下解决方法:
1> 接上光驱,插如WINDOWS安装光盘,并选择从CDROM启动
2> 选择从控制台恢复,按"R"键
3> 假设您的光驱盘符为"F:",敲入以下命令
copy f:/I386/netapi32.dl_ c:/windows/system32/netapi32.dll

copy f:/I386/lsasrv.dl_ c:/windows/system32/lsasrv.dll
如果遇到提示是否覆盖原有文件,请选择"Yes"。
4> 重新启动机器,从硬盘启动,即可进入系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