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化“前浪”变云原生“后浪”, 你的VMware一直在努力

进入2020年,云原生大潮来袭。2019年Gartner在容器报告中预测,到2020年将有50%的传统老旧应用被以云原生化的方式改造,到2022年将有75%的全球化企业将在生产中使用云原生的容器化应用,云原生已成为新常态。而在2020年,云原生热点技术井喷式爆发,进一步推进企业从传统虚拟化走向全云原生。

作为虚拟化技术的巨头,VMware一直在不断努力,通过一次又一次的蜕变而成为全球领先的云计算解决方案提供商,时代的“后浪”。在2020年8月公布的VMware 2021财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中,VMware实现了总收入同比增长9%,订阅和SaaS收入同比增长44%。与此同时,VMware获得了行业分析师的进一步认可:IDC将VMware评为全球云系统与服务管理软件市场排名第一的供应商;连续第三年在Gartner统一端点管理魔力象限报告中被评为领导者;在The Forrester Wave 2020年第三季度基础架构自动化平台报告中获评行业领导者,并在22项指标中获得最高分。

简而言之,VMware能在疫情期间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与其不断努力进取为企业带来从虚拟化到云原生的一系列架构现代化相关。而除了对现代化DevOps实践和Kubernetes基础架构自动化的需求之外,企业越来越意识到部署支持自助式服务、多租户和多云自动化功能的端到端基础架构自动化解决方案带来的诸多好处,这些正是VMware的强项。

2020年10月22-23日,VMworld 2020 China线上来袭,多云架构、K8s、应用现代化以及数字化工作空间等主题集中上线,进而向广大用户展示——你的VMware一直在努力。

跨越应用现代化“太平洋”

一年前,在美国VMworld 2019大会上,VMware推出了Tanzu产品组合和Project Pacific的技术预览版,将vSphere重新构建为使用Kubernetes API的开放平台。2020年3月,VMware正式推出了针对现代应用程序的Tanzu产品组合。 VMware在Project Pacific的第一阶段中推出了VMware Cloud Foundation 4 with Tanzu,为混合云基础架构提供了基于虚机和容器的一致性应用程序管理。

简单理解,Tanzu和Project Pacific就是VMware从虚拟化“前浪”向云原生“后浪”的奋力一跃。所谓“云原生”,主要是一套分布式互联网应用的架构,强调敏捷开发、快速上线和迭代发展,特别是适应云IaaS基础架构的应用架构;而企业IT主要是指企业内部的IT环境及其运维管理,以服务器虚拟化和存储虚拟化为代表的企业应用基础设施和运维管理,强调稳定的生产环境和缓慢的变化节奏。显然,虚拟化与云原生中间隔着一个“太平洋”,但VMware通过大力重构自己的核心产品vSphere而跨过了“太平洋”。

2020年9月,VMware发布了Project Pacific的第二阶段成果,VMware vSphere with VMware Tanzu将为全球成千上万的vSphere客户提供一种简单方法,不仅支持便捷使用Kubernetes,更能对已经运行在vSphere上的超过7,000万个工作负载进行现代化——vSphere with Tanzu将支持企业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内,使用现有网络、块或文件存储来配置企业级Kubernetes基础架构。企业将能够利用在现有技术、工具和技能上的投资,快速设置和配置Kubernetes集群,以支持云原生现代应用程序。

除了推出Project Pacific的第二阶段成果,进一步将全球已经运行在vSphere上的虚拟化工作负载云原生化,VMware还通过vSphere 7 Update 1推进了虚拟化方面的持续创新:巨无霸虚拟机,可扩展至24 TB和768个vCPU,支持内存密集型应用程序,例如内存数据库;集群规模增强功能,支持每个集群的主机数量扩展50%,每个集群总共可包含96个主机;引入了HCI Mesh,这是一种基于软件的独特方法,用于解耦计算和存储资源,等等。

将人工智能做到极致

人工智能是一类特殊的计算,这类计算对GPU等异构计算资源有着独特的资源调度需求。鉴于人工智能计算在未来企业计算中的重要性,VMware也在自己的基础设施软件中考虑了对人工智能计算的底层支持。

2020年8月,VMware推出一项全新的VMware vSphere 7集成功能,帮助企业面向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AI/ML)应用,按需提供弹性基础架构。全新的VMware vSphere Bitfusion功能,源自VMware公司2019年对硬件加速器资源虚拟化技术先驱Bitfusion的收购,而Bitfusion技术特长在于覆盖图形处理器单元(GPU)技术等领域。

当前,企业IT已经意识到,GPU等硬件加速器作为孤岛无法由多业务部门所共享,导致GPU资源效率和利用率低下。凭借全新集成的Bitfusion功能,VMware vSphere 7让企业能够在服务器上池化GPU资源,并在数据中心内部进行资源共享。这将帮助企业跨团队网络高效、快速地共享GPU,构建AI/ML应用。VMware vSphere 7的Bitfusion功能可利用GPU处理虚拟机或容器中运行的应用,可在VMware Tanzu Kubernetes Grid等Kubernetes环境中运行,而且随着企业将AI/ML应用作为其现代化应用整体策略的一部分进行部署。

除了在基础设施软件中提供对人工智能计算的支持,VMware也在数据中心运维中加入了人工智能的元素,进一步推动了无人驾驶数据中心的愿景。前不久,VMware发布VMware vRealize Cloud Management 本地版和软件即服务版(SaaS)产品组合多项创新,全新升级的产品功能相互结合,进一步帮助企业从数据中心、到云、再到边缘,实现对应用、基础架构和平台服务的一致部署和运维。

值得一提的是,VMware vRealize运用AI人工智能、ML机器学习以及IaC基础架构即代码、GitOps等DevOps原则配置、优化和管理混合云与多云环境。在AI和预测分析的支持下,VMware vRealize Operations提供持续的性能、容量和成本优化、主动规划、智能修复和集成式合规性。这些都将进一步落地VMware所倡导的无人驾驶数据中心愿景,特别是VMware vRealize全新升级的Kubernetes支持,通过集成VMware Tanzu Kubernetes Grid和Red Hat OpenShift,帮助企业自动发现和监测本地和VMware Cloud on AWS上的Kubernetes架构的运行状况、性能、容量、成本和配置。

总结而言:在短短一年内,VMware就推出了从虚拟化到云原生的大量创新,这些创新看似呈现集中爆发式的特点,但其实是VMware早已投入研发的厚积薄发。VMworld 2020 China线上大会聚集重量级嘉宾主题演讲与四大方案专题论坛,多场生态合作方案发布的技术专题,聚焦于数字化工作空间、应用现代化、多云架构、虚拟云网络等多种领域专题论坛系列演讲。通过集中展示过去一年的创新成果,VMware给广大企业吃下“定心丸”——你的VMware一直在努力,跟随VMware“聚所能、无不能”。(文/宁川)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