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or Control

  Floor Control (发言权控制),是在交互协作环境中协调、控制并发使用共享资源的技术;是交互协作系统中对共享的多媒体资源访问、操作的临时权限。其主要任务是预测、避免、解决用户之间对共享资源访问、使用所造成的冲突。它不同于传统的并发控制(concurrency control)和访问控制(access control),它是以用户为中心的概念,并支持交互,其目标不仅是让用户能安全地操作共享资源,更重要的是让用户最大程度地进行协作。

  Floor Control发言控制的目标是在一定社会规则下获得对共享资源的最大利用率,同时保证并发用户间的公平性与合理性。具体而言有五个要求:正确性(每个请求得到服务),及时性(每个请求得到最快的服务)和公平性(所有请求结点获得均等服务),稳定性(控制信息在失败时保持一致性,不丢失请求),缩放性(适应于不同会议规模和异构网络环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