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成本的电子邮件营销

电子邮件营销以其成本低,互动性好、到达率高等优势成为外贸网站主要的营销手段。在进行电子邮件营销时,应注意以下问题。

1. 电子邮件的目标顾客选择要清晰
如果缺乏对客户进行分析,没有进行目标客户的鉴定,而漫无目的的进行群发电子邮件的营销方式,那么邮件就会成为垃圾邮件。外贸电子商务的商家可以对客户进行有针对性的电子邮件发送从而达成企业的营销目标。

2. 电子邮件的发送时间要合适
电子邮件在何时发送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营销是否成功。如果您经营的外贸商品是关于健康养生方面的,则最好周末发送,此时客户比较清闲,有时间去关注这方面的信息。如果您的商品是关于学习工作方面的,最好是工作日发送,因为此时客户寻找有利于他们工作学习方面信息的可能性比较大。另外提醒一点,针对外贸型电子商务网站的邮件营销,由于客户分布在不同的国家和地区,时差也是必须考虑的问题。

3. 电子邮件数量要适中
最近几年,电子邮件营销方式被大多数企业所采用,对于客户来说,现在电子邮件多如牛毛,很难维持较高的阅读率。所以,企业发送电子邮件的数量要适中,要有针对性,切忌狂轰滥炸的方法。

4. 电子邮件主题应鲜明,避免使用垃圾字词
主题是收件人首先可以看到的,如果主题富有吸引力,而且新颖,可以激发收件人的兴趣,促使客户打开电子邮件。

5. 电子邮件内容应保持简单,并且提供更多的价值
若电子邮件的内容如果过于复杂,客户很难在其中找到他所感兴趣的或者需要的信息。电子邮件中的内容要有价值,不是进行简单的推销,劝说客户购买商品,而是要加强对客户的教育。如根据商品为什么值得购买的特性进行相关的具体背景介绍等。

6. 电子邮件中提供的购买方式要清晰简便
如果客户对电子邮件中所推广的产品感兴趣,就会购买其中的商品,这是很重要的一点。如果能在邮件中提供一个链接,让客户方便地进行购买,最好是能直接链接到自己的外贸网站,那么客户购买的进行会比较顺利,成功率比较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