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Server2003-SP2-x86-CHS补丁 安装补丁时不能验证update.inf文件的完整性,请确定加密服务正在此计算机上运行

方法 1:将加密服务设置为自动

将加密服务设置为 “自动” ,然后重新尝试安装程序。若要将加密服务设置为 “自动” ,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1. 启动“控制面板”中的“管理工具”实用工具。
  2. 双击“服务”。
  3. 右键单击“Cryptographic Services”,然后单击“属性”。
  4. 对于“启动类型”,请单击“自动”,然后单击“启动”。
注意 :Windows 2000 未在服务管理实用工具中列出加密服务。

方法 2:重命名 Catroot2 文件夹

重命名 Catroot2 文件夹(仅限 Windows XP 和 Windows Server 2003),然后再次尝试安装该程序。

注意 :如果操作系统为 Windows 2000,则跳过此方法。

要重命名 Catroot2 文件夹,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1. 单击“开始”,单击“运行”,键入 cmd,然后单击“确定”。
  2. 在命令提示符下,键入下列命令,并在每行之后按 Enter:
    net stop cryptsvc
    ren %systemroot%\System32\Catroot2 oldcatroot2
    net start cryptsvc
    exit
  3. 从以下文件夹中删除所有 tmp*.cat 文件:
    %systemroot%\system32\CatRoot\{F750E6C3-38EE-11D1-85E5-00C04FC295EE}


    如果此文件夹中不包含以 tmp 开头的文件,则不要删除其他任何文件。此文件夹中的 .cat 文件是安装修补程序和 Service Pack 所必需的。
重要说明 :不要重命名 Catroot 文件夹。Catroot2 文件夹是由 Windows 自动重新创建的,但 Catroot 文件夹在重命名后不会重新创建。

方法 3:重新注册与加密服务相关联的 DLL 文件

若要注册 .dll 文件,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1. 依次单击“开始”和“运行”,在“打开”框中键入 cmd,然后单击“确定”。

    注意:在基于 Windows Vista 的计算机上,单击“开始”,在“开始搜索”框中键入cmd,右键单击cmd.exe,然后单击“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2. 在命令提示符中键入下面的命令,然后在每个命令之后按 Enter 键:
    regsvr32 /u softpub.dll
    regsvr32 /u wintrust.dll
    regsvr32 /u initpki.dll
    regsvr32 /u dssenh.dll
    regsvr32 /u rsaenh.dll
    regsvr32 /u gpkcsp.dll
    regsvr32 /u sccbase.dll
    regsvr32 /u slbcsp.dll
    regsvr32 /u mssip32.dll
    regsvr32 /u cryptdlg.dll
    exit
    注意:得到提示时单击“确定”

    注意:Microsoft Windows 2000 不包含 Sccbase.dll 文件。如果您运行的是某个版本的 Windows 2000,请省略 Sccbase.dll 文件。
  3. 重新启动计算机。
  4. 依次单击“开始”和“运行”,在“打开”框中键入 cmd,然后单击“确定”。
  5. 在命令提示符中键入下面的命令,然后在每个命令之后按 Enter 键:
    regsvr32 softpub.dll
    regsvr32 wintrust.dll
    regsvr32 initpki.dll
    regsvr32 dssenh.dll
    regsvr32 rsaenh.dll
    regsvr32 gpkcsp.dll
    regsvr32 sccbase.dll
    regsvr32 slbcsp.dll
    regsvr32 mssip32.dll
    regsvr32 cryptdlg.dll
    exit
    注意:得到提示时单击“确定”

    注意:Microsoft Windows 2000 不包含 Sccbase.dll 文件。如果您运行的是某个版本的 Windows 2000,请省略 Sccbase.dll 文件。
  6. 重新启动计算机。

方法 4:删除 %Windir% 及其子文件夹的隐藏属性
  1. 依次单击“开始”和“运行”,在“打开”框中键入 cmd,然后单击“确定”。

    注意:在基于 Windows Vista 的计算机上,单击“开始”,在“开始搜索”框中键入cmd,右键单击cmd.exe,然后单击“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2. 在命令提示符中键入下面的命令并在每行之后按 Enter 键:
    attrib -s -h %windir%
    attrib -s -h %windir%\system32 
    attrib -s -h %windir%\system32\catroot2
    exit

方法 5:将非驱动程序签名策略设置为默认继续

如果您运行的是某个版本的 Windows 2000,请将 “未签名非驱动程序的安装行为” 组策略设置配置为 “默认继续” 。该组策略设置位于组策略 MMC 管理单元中的 “计算机配置” “Windows 设置” “安全设置” “本地策略” “安全选项” 下。

注意 :Windows 2000 中的组策略设置可能需要几分钟才能生效。这取决于组策略刷新间隔设置。有关更多信息,请参阅“ 如何修改组策略的默认刷新间隔 ”。

如果您运行的是 Windows XP 或更高版本的 Windows,则系统将不再支持此组策略。在这种情况下,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以解决此问题:
  1. 单击“开始”,单击“运行”,键入 regedit,然后单击“确定”。

    注意:在基于 Windows Vista 的计算机上,单击“开始”,在“开始搜索”框中键入 regedit,右键单击 regedit.exe,然后单击“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2. 在注册表中找到并单击下面的项: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Non-Driver Signing
  3. 右键单击“Policy”二进制值,然后单击“修改”。
  4. 此数值数据将显示为下面的格式:

    0000  02


    按 Delete 删除当前值(在本例中为 02),然后键入 0(当前值现在将显示为 00)。
  5. 单击“确定”,然后退出注册表编辑器。

方法 6:重命名 Edb.log 文件

重命名 Edb.log 的文件,然后重新尝试安装程序。要重命名 Edb.log 文件,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1. 依次单击“开始”和“运行”,在“打开”框中键入 cmd,然后单击“确定”。

    注意:在基于 Windows Vista 的计算机上,单击“开始”,在“开始搜索”框中键入 cmd,右键单击 cmd.exe,然后单击“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2. 在命令提示符中键入下面的命令,然后按 Enter 键:
    ren %systemroot%\system32\catroot2\Edb.log *.tst

方法 7:临时关闭“可信发行商锁定”,然后在您的可信发行商证书存储区中安装适当的证书

您可以继续使用 “启用可信发行商锁定” 组策略设置,但是必须首先向您的“可信发行商”证书存储区中添加适当的证书。为此,请关闭“启用可信发行商锁定”组策略设置,在您的“可信发行商”证书存储区中安装适当的证书,然后重新打开“启用可信发行商锁定”组策略设置。要为 Microsoft Windows 和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产品更新安装适当的证书,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1. 从 Microsoft 下载中心、Windows Update 目录或 Microsoft Update 目录中下载您要安装的 Microsoft 产品更新。 有关如何从 Microsoft 下载中心下载产品更新的更多信息,请单击下面的文章编号,以查看 Microsoft 知识库中相应的文章:
    119591 如何从联机服务获取 Microsoft 支持文件
    有关如何从 Windows Update 目录下载产品更新的更多信息,请单击下面的文章编号,以查看 Microsoft 知识库中相应的文章:
    323166 如何从 Windows Update 目录下载包括驱动程序和修补程序的更新
  2. 将产品更新包提取到一个临时文件夹中。此操作所用的命令行命令取决于您要安装的更新。请查看与该更新有关的 Microsoft 知识库文章,以确定用于提取程序包的相应命令行开关。例如,要将用于 Windows XP 的 824146 安全更新提取到 C:\824146 文件夹中,请运行 Windowsxp-kb824146-x86-chs -x:c:\824146。要将用于 Windows XP 的 828750 安全更新提取到 C:\828750 文件夹中,请运行 q828750.exe /c /t:c:\828750
  3. 在步骤 2 中创建的临时文件夹中,右键单击产品更新包中的 KBNumber.cat 文件,然后单击“属性”。

    注意:KBNumber.cat 文件可能位于子文件夹中。例如,该文件可能位于 C:\824146\sp1\update 文件夹或 C:\824146\sp2\update 文件夹中。
  4. 在“数字签名”选项卡上,单击数字签名,然后单击“详细信息”。
  5. 单击“查看证书”,然后单击“安装证书”。
  6. 单击“下一步”启动“证书导入向导”。
  7. 单击“将所有的证书放入下列存储”,然后单击“浏览”。
  8. 单击“可信发行商”,然后单击“确定”。
  9. 单击“下一步”,单击“完成”,然后单击“确定”。

方法 8:验证证书路径中的所有证书的状态,并从另一台计算机导入缺失或损坏的证书

若要验证 Windows 或 Internet Explorer 产品更新的证书路径中的证书,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步骤 1:验证 Microsoft 证书
  1. 在 Internet Explorer 中,单击“工具”,然后单击“Internet 选项”。
  2. 在“内容”选项卡上,单击“证书”。
  3. 在“受信任的根证书颁发机构”选项卡上,双击“Microsoft Root Authority”。如果此证书不存在,请转至步骤 2。
  4. 在“常规”选项卡上,确保“有效期起始日期”为“1/10/1997 到 12/31/2020”。
  5. 在“证书路径”选项卡上,验证“证书状态”下是否显示有“该证书没有问题”。
  6. 单击“确定”,然后双击“NO LIABILITY ACCEPTED”证书。
  7. 在“常规”选项卡上,确保“有效期起始日期”为“5/11/1997 到 1/7/2004”。
  8. 在“证书路径”选项卡上,验证“证书状态”下显示的是“该证书已过期,或者尚未生效”还是“该证书没有问题”。

    注意:尽管此证书已过期,但是还可以继续使用。如果该证书丢失或被吊销,操作系统可能无法正常运行。 有关更多信息,请单击下面的文章编号,以查看 Microsoft 知识库中相应的文章:
    293781 Windows Server 2003、Windows XP 和 Windows 2000 要求的受信任根证书
  9. 单击“确定”,然后双击“GTE CyberTrust Root”证书。您可能有多个具有相同名称的证书。检查证书的截止日期是否为 2/23/2006。
  10. 在“常规”选项卡上,确保“有效期起始日期”为“2/23/1996 到 2/23/2006”。
  11. 在“证书路径”选项卡上,验证“证书状态”下是否显示有“该证书没有问题”。

    注意:尽管此证书已过期,但是还可以继续使用。如果该证书丢失或被吊销,操作系统可能无法正常运行。 有关更多信息,请单击下面的文章编号,以查看 Microsoft 知识库中相应的文章:
    293781 Windows Server 2003、Windows XP 和 Windows 2000 要求的受信任根证书
  12. 单击“确定”,然后双击“Thawte Timestamping CA”。
  13. 在“常规”选项卡上,确保“有效期起始日期”为“12/31/1996 到 12/31/2020”。
  14. “证书路径”选项卡上,验证“证书状态”下是否显示有“该证书没有问题”
步骤 2:导入丢失或损坏的证书
如果这些证书中有一个或多个丢失或损坏,将丢失或损坏的证书导出到另一台计算机上,然后在您的计算机上安装这些证书。要将证书导出到另一台计算机上,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1. 在 Internet Explorer 中,单击“工具”,然后单击“Internet 选项”。
  2. 在“内容”选项卡上,单击“证书”。
  3. 在“受信任的根证书颁发机构”选项卡上,单击您要导出的证书。
  4. 单击“导出”,然后按照说明将证书导出为“DER 编码二进制 x.509(.CER)”文件。
  5. 导出证书文件后,将它复制到要导入的计算机中。
  6. 在要导入证书的计算机上,双击该证书。
  7. 单击“安装证书”,然后单击“下一步”。
  8. 单击“完成”,然后单击“确定”。

方法 9:清除临时文件并重新启动修补程序安装或 Service Pack 安装

注意 :如果操作系统为 Windows 2000,请跳过此方法。

要清除临时文件并重新启动修补程序安装或 Service Pack 安装,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1. 删除以下文件夹中的所有 tmp*.cat 文件:

    %systemroot%\system32\CatRoot\{127D0A1D-4EF2-11D1-8608-00C04FC295EE} 

    %systemroot%\system32\CatRoot\{F750E6C3-38EE-11D1-85E5-00C04FC295EE}
  2. 删除以下文件夹中的所有 kb*.cat 文件:
    %systemroot%\System32\CatRoot\{F750E6C3-38EE-11D1-85E5-00C04FC295EE}
    %systemroot%\System32\CatRoot\{127D0A1D-4EF2-11D1-8608-00C04FC295EE}
  3. 删除 %systemroot%\inf 文件夹中的所有 oem*.* 文件。
  4. 在命令提示符处,键入下列命令。在每个命令后按 Enter。
    net stop cryptsvc
    ren %systemroot%\System32\Catroot2 oldcatroot2
    net start cryptsvc
    exit
  5. 重新启动失败的修补程序安装或 Service Pack 安装。

方法 10:清空软件分发文件夹

  1. 单击“开始”,单击“运行”,键入 services.msc,然后单击“确定”。

    注意:在基于 Windows Vista 的计算机上,单击“开始”,在“开始搜索”框中键入 services.msc,右键单击 services.msc,然后单击“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2. 在“服务(本地)”窗格中,右键单击“Automatic Updates”,然后单击“停止”。
  3. 最小化“服务(本地)”窗口。
  4. 选择 Windows 分发文件夹中的所有内容,然后删除它们。

    注意:默认情况下,Windows 分发文件夹位于 drive:\Windows\SoftwareDistribution 文件夹中。其中,drive 是代表安装了 Windows 的驱动器的占位符。
  5. 确保 Windows 分发文件夹为空,然后最大化“服务(本地)”窗口。
  6. 在“服务(本地)”窗格中,右键单击“Automatic Updates”,然后单击“开始”。
  7. 重新启动计算机,然后再次运行 Windows Update。

方法 11:执行就地升级

有关如何执行就地升级信息,请单击下面的文章编号,以查看 Microsoft 知识库中相应的文章:
315341 如何执行 Windows XP 的就地升级(重新安装)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822798/zh-CN#LetMeFixItMyselfAlways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