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截取字符串substr和substring两者的区别

substr和substring两个都是截取字符串的。
两者有相同点,如果只是写一个参数,两者的作用都是一样的:就是截取字符串当前下标以后直到字符串最后的字符串片段。
例如:

`var a=”abcdefghiklmnopqrstuvwxyz”;
var b=a.substr(3);
var c=a.substring(3);
console.log(b);
console.log(c);

这样输出的结果就是一样的,都是
defghiklmnopqrstuvwxyz 从第三个下标是2的位置截取到最后
`
当写第二个参数的时候,两者就会有完全不同的含义;
substr(a,b)
第二个参数是截取字符串的长度
substring(a,b)
第二个参数是截取字符串最终的下标
例如:

var a="abcdefghiklmnopqrstuvwxyz";
var b=a.substr(3,5);
var c=a.substring(3,5);
打印输出的结果是:
defgh
de
注意最后5下标是不会取到的意思是只能截取a字符串的3,4下标
截取的时候是不会截取到最后一个[3,5
  • 8
    点赞
  • 2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好的,我来为您解答这个问题。 在 HTML5 中,截取字符串的方法与 JavaScript 中的截取字符串方法是一致的。常用的截取字符串的方法有 substringsubstr 和 slice。 1. substring 方法 substring 方法可以从字符串中提取指定位置的子字符串。语法如下: str.substring(start, end) 其中,start 和 end 分别是起始位置和结束位置的索引值(包括起始位置,不包括结束位置),如果省略 end 参数,则默认截取到字符串末尾。 例如: var str = "Hello world!"; var result = str.substring(0, 5); // 截取 "Hello" var result2 = str.substring(6); // 截取 "world!" 2. substr 方法 substr 方法可以从字符串中提取指定长度的子字符串。语法如下: str.substr(start, length) 其中,start 是起始位置的索引值,length 是要截取的长度。如果省略 length 参数,则默认截取到字符串末尾。 例如: var str = "Hello world!"; var result = str.substr(0, 5); // 截取 "Hello" var result2 = str.substr(6); // 截取 "world!" 3. slice 方法 slice 方法可以从字符串中提取指定位置的子字符串。语法如下: str.slice(start, end) 其中,start 和 end 分别是起始位置和结束位置的索引值(包括起始位置,不包括结束位置),如果省略 end 参数,则默认截取到字符串末尾。 例如: var str = "Hello world!"; var result = str.slice(0, 5); // 截取 "Hello" var result2 = str.slice(6); // 截取 "world!" 这三种方法都可以截取字符串,但是它们有些细微的差别。substring 和 slice 方法的参数都是以索引值表示位置,而 substr 方法的第二个参数是以长度表示位置。另外,substring 方法不支持负数参数,slice 方法支持负数参数。您可以根据具体的需求选择使用哪种方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