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我学习Apache+php+wordpress+phpMyAdmin的搭配配置

开场白:我不是这方面的“专家”或“菜鸟”,因为我不懂,别问我为什么,我只是心血来潮好奇,东拼西凑写了这些文字。

1.php的配,使用免安装版本,要进行的设置,

在php文件下找到php.ini-development把它改名为php.ini如下:

image

用文本编辑器打开php.ini

在文本中搜索:extension_dir

修改为 extension_dir = "D:\www\php-7\ext",注意这个地方要使用”\”

编码设置,搜索:default_charset看下其值是否是utf-8,如果不是修改

搜索:   ;extension

把前面的”;”去除,如下:

image

设置环境变量,修改path值,如下

image

2.Apache的配置,使用免安装版

用文本编辑器打开conf中的httpd.conf文件

找到:ServerRoot 用来设置你的Apache的位置

如:ServerRoot "D:/www/Apache24"

找到:Listen 80  修改端口

如:Listen 8080

找到: LoadModule  在其下面添加如下代码

# php7 support
LoadModule php7_module D:/www/php-7/php7apache2_4.dll
AddType application/x-httpd-php .php .html .htm
# configure the path to php.ini 
PHPIniDir "D:/www/php-7"

找到: DocumentRoot "D:/www/Apache24/htdocs"

这个地方一般不需要修改,用户的编写的文件放在这个htdocs目录下就可。

找到: IfModule dir_module 类似用来设置默认的首页

改写成为如下:

<IfModule dir_module>
   DirectoryIndex index.php index.html
</IfModule>

3.配置phpMyAdmin解压到htdocs中,简单。

在目录文件libraries中打开config.default.php

image

找到: $cfg['PmaAbsoluteUri']

如果你是本地测试,可设置值为:$cfg['PmaAbsoluteUri'] = 'http://127.0.0.1:8080/phpMyAdmin/';

解读:地址+端口号(在Apache中设置的端口号,前面我们已改为8080),如果你做成发布的网站,这里访问你的网站是回到htdocs目录下找index.php,我们先前已经把phpMyAdmin放到htdocs目录下,所以要访问的话就要:网址/phpMyAdmin就可。

找到下面一些内容:用来设置你mysql数据库的地址,一般就是localhost;端口默认

3306可以留空,其他要填写

image

设置数据的用户名和密码
image

当然还有一些其他的设置,参考如下:

$cfg['Servers'][$i]['auth_type'] = 'cookie';

$cfg['DefaultLang'] = 'zh';

4.wordpress

解压文件到htdocs中

启动apache看看效果吧,一定要记得启动mysql喽。

image

当然这个过程中系统可能不具备一些基础条件,这些网上搜一下就可以解决,这里不再一一列出。

这里是我的完整项目,参考下吧 :百度云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haoke/p/5031523.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