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核心网初体验

5G现在已经成了火的不能再火的概念,连60多岁的我妈都知道,4G之后是5G,5G特别厉害,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物联网。

作为一个非科班毕业的通信汪,已在通信行业摸爬滚打十年有余,但因为不是通信大厂,人员吃紧,从2009年入行,到2019年,一直带死不活的混迹在核心网领域,从4G核心网到5G核心网。

核心网,一个让人忍不住爱恨情仇极深的领域。在无线通信领域,天之骄子的宠儿是“无线”通信,可“核心网”偏偏在“有线”侧,所以什么高深的物理层、射频、基带统统与她没关系;什么频分、码分也和她离得太远。核心网工程师往往游离在主流之外,更甚者有基站各个层面的工程师哥哥认为,“有没有核心网有啥关系,我基站把空口数据丢给网络侧就完事大吉了,网络层的数据包,我要设计更高效、更安全、更稳定的空口传输方式就OK啊。核心网,就是个边缘设备,一般设备商都是卖基站送核心网的,呵呵。”

没办法,陷入核心网的“陷阱”整整十年,从最开始的瞧不起看不上,到现在的深深迷恋,再也离不开。即使有更好的无线侧的工作机会,但还是深深为她所着迷,准备为之奉献终身了。

由于不是大厂,所以5G的起步的确比其他大厂晚了太多太多,5G核心网更是晚了更晚,这才开始着手看协议,研读各种5G核心网资料。囫囵吞枣读了23.501和23.502之后,发现,动辄500多页的文档,真心读一遍全忘了。第二遍,觉得还是边读边记,边写下学习笔记更好些,更适合理解。SO,CSDN上开个博,记录我的5G核心网学习轨迹,逐渐給生命留下一点点痕迹。

废话不多说(

  • 7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