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uts学习,strust标签和formbean的原理及作用收藏

今天张老师讲了一些比较重要的strust标签,<html:link>,<html:text>。formbean的原理及作用,还有formbean表单校验以及表单校验后如何处理,并进行了举例验证说明,把例子代码敲了一遍,颇有收获。
<html:link>标签的三个好处:
使用<html:link action=“/action”/>不用关心web应用程序的路径和ActionServlet的映射路径。
       可以自动在url后面附加jsessionid参数进行url重写。可以用以下方法进行验证。启动一个新浏览器访问第一个Action,查看<html:link>生成的超链接地址,刷新后再查看这个超链接地址,比较差异可以看到<html:link>标签的url重写功能。
       可以对参数信息进行url编码。 另外: jtsl标签<c:url>标准标签也有<html:link>标签的后两个作用。
       在使用<html:link>标签时需要注意的是:
在<html:link>的action属性值的路径后中直接加参数,但是不能对其中的中文字符进行url编码。
使用paramID和paramName等属性设置一个参数,可以完成中文参数的url编码。
使用name和property属性来设置多个参数。

<html:text>必须放在<html:form>标签中,回显时就是从那个<html:form>关联的formbean中取出的数据。<html:form>的action属性用于指定它要关联到的formbean.action属性指定的Action类必须有它关联的formbean,否则会出异常。<html:form>会创建一个formbean,这样其包含的<html:text>才会从formbean中取数据进行回显。在表单提交之前生成的formbean是空的,里面不包含数据。(张老师找到了源代码进行说明)可以设置一个int型的age在jsp页面用<html:text>进行显示,第一次打开页面就显示0,因为int型的默认值为0,也能够验证这个
<html:text>的两个作用,1,生成<input type="text">代码,2,其property属性的值填充进文本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