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source导入eclipse

最近想学习spring源码,但是怎么导入eclipse时花了很多时间,各种错误。网上也是各说纷纭,但是都没有找到准确的方法,后来经过结合他人经验及自己探索终于完成了导入eclipse。现将自己的经验贴出供需要者参考,尽量少走弯路。

一、环境搭建:

1.安装JDK和Eclispe

按正常步骤安装即可,网上安装教程一大片。不同版本spring源码对JDK版本有要求,具体可登陆https://github.com/spring-projects/spring-framework查看jdk版本要求。

我下载的spring源码的jdk信息如下:

自己刚开始没看要求,自己弄了很久,出了一大堆错误。


2.安装github

spring已经将源码从svn迁移到github,而且也改为基于gradle的构建来构建项目,他取代了之前的ant+ivy系统,所以要构建spring源码环境首先要安装github和gradle;为了便于大家下载,贴出github下载地址:https://github.com

下载后,按提示安装即可,安装成功后会在开始菜单看到:


3.安装gradle

gradle时基于groovy的构建工具,它使用groovy来编写构建脚本,支持以来管理和多项目创建,类似maven,但比其更轻巧。gradle下载地址为:http://www.gradle.org/downloads。下载后按指示安装即可,安装好后再创建环境变量GRADLE_HOME,如下图所示:

设置后后再讲系统变量加到path中,如下图所示:


测试:在命令行输入“gradle -version”如果安装成功则会出现gradle的版本信息:


二、源码下载及导入

1.源码下载

打开git shell:

通过cd命令将当前工作目录转换到想要保存源码的目录,如:cd E:\springsource。输入命令:git clone git://github.com/SpringSource/Spring-framework.git,执行命令即可下载源码;如果网速不好,这步可能得花些时间。一般不会出问题。

完成后窗口状态如下:

2.源码转换成Eclipse工程及导入Eclipse

找到刚才保存源码的位置,如:E:\springsource,文件如下:

你可以看到目录下有两个bat文件,分别为:import-into-eclipse.bat、gradlew.bat,查看文件你会发现前者会调用后者,所以不必在意后者。双击运行import-into-ecli pse.bat,一共4步按照步骤来(step1~step4)。建议运行import-into-eclipse.bat时,在关掉其他占网速的应用,因为需要下载依赖包。进行第一步的时候,你很可能会遇到‘假死机’的状态(程序一直停在一个状态不动了),此时只需按ctrl+c终止批处理,第一次执行此操作可能要经历几次这种情况,很费时间。

完成后可能会发现还是有些包会报错,我的spring-beans-groovy是报错的(有一个类的包没有导入,已经试了很多次依旧如此,我也没明白为什么没有导入,跪求答),找到报错的.java文件把相应位置注释掉即可,这样并不影响源码的学习。看网上还有类似的错误,可以用同样的方法解决。

现在你就可以学习spring源码了!!!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