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从零学ReactNative开发跨平台App开发[expo 打包发布](八)

 ReactNative跨平台开发系列教程:

带你从零学ReactNative开发跨平台App开发(一)

带你从零学ReactNative开发跨平台App开发(二)

带你从零学ReactNative开发跨平台App开发(三)

带你从零学ReactNative开发跨平台App开发(四)

带你从零学ReactNative开发跨平台App开发(五)

带你从零学ReactNative开发跨平台App开发(六)

带你从零学ReactNative开发跨平台App开发(七)

hot:更多>>

不知不觉已经写了七篇,expo其实比处于rn,但是比rn要简单,现成的东西也是很多的,上次我根据版本推断了一下,expo 17对应rn0.44,这样算来,在rn0.27的时候,expo才推出来,一件新事物的出现,必然有一定的机遇,expo基于rn,但是开发的高效,也是许多人喜欢的原因吧!好了不多说了,开始撸码,你准备好了吗?

 


 

expo打包发布

这篇主要说一下,如何使用expo打包发布你做好的app,因为在打包之前,你的app都是运行在expo client的。

要用expo打包发布项目,我们的需要有exp命令,这个命令你可以通过

npm install -g exp

进行全局安装,安装之前你可以检查一下你是否 曾经安装过它。如图:(这里我已经安装过了)

演示打包发布的话,我们新建一个项目 ,然后演示

配置项目的app.json

 

主要是填写一下配置信息,这里需要注意两点:配置ions的时候,对icons的图像大小是做限制的,文档中有体现,好像必须是120*120,如果尺寸不对的话,

会发布失败,还有一点的话,ios独立app默认是白色的,但是当我们用expo发布后,他会变成黑色,我们需要用代码控制颜色,<StatusBar barStyle="dark-content" />

详细的关于statusbar资料,请参考这里

如果配置好了以后的话,进入expo项目根目录,我们执行一下命令

exp start

发现有错误,更正后,我们再次运行:

哈哈,给了很多警告,暂且不管他,

我们继续操作:另开一个窗口,运行下面命令

exp build:android 

or

exp build:ios

咱们在这里详细看一下这句话:

这里其实就是一个友情提示一下,问你了解keystore吗?如果你不知道本地如何生成它的话,或者说,你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是keystore的话,expo将替你生成它,

这里我们介绍一下本地如何生成他,这里我引用情书哥的简书

keytool命令生成一个私有密钥。在Windows上keytool命令放在JDK的bin目录中(比如C:\Program Files\Java\jdkx.x.x_x\bin),你可能需要在命令行中先进入那个目录才能执行此命令。在mac上,直接进入项目根目录输入一下命令:

$ keytool -genkey -v -keystore my-release-key.keystore -alias my-key-alias -keyalg RSA -keysize 2048 -validity 10000
这条命令会要求你输入密钥库(keystore)和对应密钥的密码,然后设置一些发行相关的信息。最后它会生成一个叫做my-release-key.keystore的密钥库文件。

在运行上面这条语句之后,密钥库里应该已经生成了一个单独的密钥,有效期为10000天。--alias参数后面的别名是你将来为应用签名时所需要用到的,所以记得记录这个别名。

注意:请记得妥善地保管好你的密钥库文件,不要上传到版本库或者其它的地方。

嗯,这就是如何生成keystore

打包过程中,他会给我生成一个url

这是它先把我们的项目放到了expo官网上了,访问这个链接,可以看到你发布的项目。

 

 

在打包的过程中,我们还可以查看打包的进度

exp build:status

此图显示,正在打包中,过程有点漫长,要有耐心,.,

打包成功后,我们会得到 .apk (Android) or .ipa (iOS)的链接包,我们可以复制这个链接去下载我们打包好多apk或者ipa

 

 

 

 

拿到下载好的apk,你就可以往各大应用商店发布了!!

 


 我的github地址 项目在这里找到!

后续文章持续更新,敬请期待!

文章为作者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gdsblog/p/8067896.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