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小感

多事之秋,最近发生的事情挺多,隔离好几个星期都没有写了。

 

平安是福,健康就是一切。无论你技术,学术做得再牛逼,得了大病,身体不好,在别人眼里也终究会是弱势群体,这一辈子也就是真的不用谈什么远大的前途抱负了。

 

也开始重新审视一下自己的价值观,信仰。

 

联想到黄有光这个有趣又让人敬仰的老头儿的小书《宇宙是怎样来的》,然后在阿游的诱导其启发下,忽然觉得自己能一直比较平安健康地活着到现在真的是幸运盒幸福。

 

“我们都只是云雾,出现少时就不见了”,用我的专业领域的角度看,上帝就如同我们生存在的小宇宙之上的大宇宙中的一个程序员,掌管着一个庞大的代码体系。芸芸众生之中的我,就如同这个进程中的小小的茫茫的线程栈中的一个渺小的局部变量。随时可能被重写,被淹没,被销毁。

 

回想到曾经的很多事情,真的感谢上帝对我的眷顾,就比如说那天早上,将要出鼻血之前,我就刚好5点多突然醒来了,然后觉得可能会有不妥,忍住困和累爬起来,然后就慢慢地鼻子有点不舒服,再摸了一下鼻子,拿起手机打开手电筒,果然开始留出鲜红的血。真难想象,如果我没有醒来,如果我像平常一样觉得太累继续睡回去,会有怎样的后果。

 

还有很多不计其数的例子,太多的偶然,也太多的幸运,我能平安活到现在。

 

上个礼拜天跟阿游去了东山教堂,体验了基督教的礼拜。整个过程是充满愉悦的,因为都是奔着比较相同的目标而来,在里面人们多了一层信任,少了些隔膜。碰到一个老大爷,跟我聊了他的烦恼。其实我也挺无能为力的,但是还是要展示出自己坚强阳光的一面,才能给人正能量。

 

但是也只能说,三千烦恼丝,每个人都有的。老大爷总说我和阿游就比较幸福,心态比较好,要跟我们取经,还要了我的电话。可是我何尝不是也有各种忧虑呢?最近身体上的各种不适,以及对于这短短2年研究生生涯,尤其是对于找工作而已仅有的一年光阴的恐惧,也绷紧着我的神经。

 

阿游总对我说,上帝喜欢人们努力分发向上,也喜欢人们对他的祈祷。诚心对待生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上帝自有他的安排,心诚了上帝自会给我们带来感动。

 

我们就是上帝载下的果树上的枝干,需要时刻地连接着根汲取养分。如果只会吸收养分而不会结果子,上帝就会把给我们的恩赐收回去,送到更需要的地方。既然上帝让我能够不断生长到现在,我就不能背弃他,就要努力吸收到他给予我们的养分的精华茁长成长,结出丰满充实的果子。

 

 

“患难生忍耐,忍耐生老练,老练生盼望,盼望不至于羞耻“,上帝安排的这一切定有他的道理,也感谢阿游,感谢411的这么好的舍友。

 

心存敬畏,心存感恩,扎根善美的土壤有力生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