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质量 未来的小鹏汽车质量该走的路,一步也不能少!

以强大实力 为纯电动车汽车质量安全正名的小鹏汽车,打消消费者疑虑

随着电动汽车续航里程的不断提升,对于想要购买电动轿车的消费者而言,正在逐渐驶出里程焦虑阴影的电动汽车,仿佛又陷入“安全焦虑”的泥沼。

可是,电动汽车真的很不安全么?

小鹏汽车质量体系建设测试

为打消消费者质量问题疑虑,小鹏汽车为了让消费者彻底放心,在动力电池通过国家16项安全法规测试的基础上,还针对挤压、浸泡、火烧、震动、冲击、碰撞、跌落这七项电动汽车极端环境下的危险场景,在中国汽研通过了7项“双倍”国标下的安全测试,达到了“双倍安全”的效果。

小鹏汽车质量评价

随着纯电动车型的普及及市场份额不断增长,在去年,C-NCAP 发布2018版新规,首次加入纯电动车安全评价标准,并加入了对AEB 等主动安全配置的性能评价等,可以说是“史上最严”C-NCAP测试标准。但2019年6月前,参与C-NCAP 正式评价的2款纯电车都只获得2星,导致消费者对纯电动车安全产生疑虑。而小鹏G3作为一款智能纯电SUV,始终以C-NCAP 五星安全标准打造产品,最终获得的五星评价,正是对自身的质量安全实力,甚至是纯电车型车辆安全的一次正名。

该质量安全成绩的取得,体现着小鹏G3在车身结构方面强大的生产研发能力。该车车身高强钢比例达到70%,热成型(1500MPa)占比7.5%,并采用多传递路径和多环状球笼式结构,环形结构互为支撑,拥有刚性强,结构稳定等特点。无论来自前碰、侧碰、后碰等各种碰撞,碰撞力都会通过各个网状节点迅速分散,有效降低局部集中受力,阻止碰撞事故中对车体的侵入。

小鹏汽车质量安全测试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C-NCAP 最严苛的64公里偏置碰撞中,G3驾驶员脚部最大侵入量仅为8mm,前向碰撞中人员减速度仅为燃油车的75%,接近行业极致。

同时,小鹏G3在研发周期内在研发过程中进行了1000多次,超过30000小时的结构仿真优化,并进行63辆次整车碰撞和 40多次滑台测试,全面覆盖碰撞场景工况,以强大的仿真优化能力及不计代价的研发投入全面提升整车质量安全性。此外,该车主动安全系统经过超3000小时数据采集,自动紧急制动功能路试每15万公里零误触发,并拥有FCW、LDW、SLA 等多项主动安全系统,结合其在自动驾驶及AI 领域的强大实力,以智能能力让驾驶更安全。

另外,小鹏智能工厂在规划和还有质量体系建设中引进了大量的智能化设备或控制方案,保证生产质量有效实现,比如采用了全球领先的阿特拉斯电动工具进行关键拧紧点的扭矩和角度的控制,同时建立了扭矩管理系统,可以对每个关键扭矩和角度进行智能控制、记录、追溯,在小鹏智能工厂的总装车间中,还设有独立的检测车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