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获取基站信息总结

1、简述:

现在用于移动端主流的定位方式有三种,GPS,WIFI和基站定位,他们之间的定位准确度依次递减。但是有时难免有获取基站信息的需求(比如三大运营商想要校准基站位置),下面就获取移动基站(LAC,CID)信息进行分析。

  • 注意:
    • 获取基站的LAC和CID是苹果私有API,获取到后,应用不让上架.
    • 苹果不对企业版本应用做限制,所以不考虑上架的企业级别的应用可以考虑获取基站(LAC和CID)信息。(就算不考虑上架的APP,苹果每次升级都会对私有API进行一次隔离,所以每升级一个版本,就需要重新调一次).

名词释义:

  • LAC
    • Location Area Code,小区编码,是一个2个字节长的十六进制BCD码(不包括0000和FFFE)
  • TAC
    • Tracking Area Code(手机版本不同,显示的LAC不同,6S上显示其为TAC)
  • CID
    • Cell Identity 基站编码,是一个2个字节长的十六进制BCD码
  • MCC
    • Mobile Country Code 移动国家码,三位数,中国:460
  • MCN
    • Mobile Network Code,移动网络号,两位数

想要定位唯一的基站,只需要获得手机上的LAC + CID即可。

2、移动定位一般有4种方式:

1.GPS

(全球定位系统)是人们最耳熟能详的定位方式。它由美国研制,并由94年全面建成,它基于太空中的24颗轨迹卫星提供导航功能。现在很多移动设备内置了GPS信号接收器,可以直接读取卫星的数据来计算所处的位置,定位的精度在2米到100米之间。缺点是GPS定位往往需要的时间比较长,通信质量不好的情况下,可能需要数分钟才能定位出用户的位置。

2.A - GPS

这是一种辅助定位技术,一般是用于手机设备上。由于GPS定位是比较慢的,因此运营商们提供了一些辅助手段来帮助定位。主要是帮助手机找到比较好的卫星信号,或者直接在手机还没获取到信息信号之前给用户一个精度较低的位置信息。

3.WIFI

即使关了GPS,只通过WIFI访问Google map,仍然可以定位所在的位置。这是因为Google采用了WIFI定位系统。它通过检测设备上可以探测到的无线路由列表来进行定位。当然,前提是要有个全的WIFI数据库。Google在采集街景的同时,也沿途搜刮了无线路由(包括公共热点和私人无线路由器)。

4.基站

由于电信运营商手上掌握着每一个基站的位置,因此只要手机能够连上附近至少三个基站,运营商就能计算出手机用户的位置。附近能够连接上的基站越多,定位就越准确。

3、实现过程

参考上一篇文章。

地址:http://www.cnblogs.com/sleepingSun/p/5806378.html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sleepingSun/p/5809569.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