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编译安装GCC-4.9.0

Linux编译安装GCC-4.9.0,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


Linux下编写C/C++程序自然缺不了一个优秀的编译器,Linux下比较常见的自然是GCC了。最近GCC也出到了4.9.0版本,对于C++11/14也有了更好的支持了。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说说GCC的编译安装,安装的版本正是最新的4.9.0。下面我们进入正题(建议整个过程以root用户进行):

1.下载GCC源码

  wget ftp://mirrors.kernel.org/gnu/gcc/gcc-4.9.0/gcc-4.9.0.tar.gz

2.解压:

  tar -zxvf gcc-4.9.0.tar.gz

3.下载编译所需依赖项:

  cd gcc-4.9.0                    //进入解包后的gcc文件夹

  ./contrib/download_prerequisites                   //下载依赖项

  cd ..                           //返回上层目录

4.建立编译输出目录:

  mkdir gcc-build-4.9.0

5.进入输出目录,执行以下命令,并生成makefile文件:

  cd gcc-build-4.9.0

  ../gcc-4.9.0/configure --enable-checking=release --enable-languages=c,c++ --disable-multilib

6.编译:

  make -j4

接下来就是等待了,整个过程大约40分钟左右。PS:最好不要在编译过程中再去做别的什么事,整个过程CPU都是满载的,要是莫名终止了,后面麻烦事也不少。

7.安装:

编译结束以后,我们就可以执行安装了:

  make install

8.检查版本:

  gcc --version
  或gcc -v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