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算法刷题笔记【链表】203.移除链表元素 707.设计链表 206.反转链表

为什么要保存一下这个节点呢,因为接下来要改变 cur->next 的指向了,将cur->next 指向pre ,此时已经反转了第一个节点了。递归法相对抽象一些,但是其实和双指针法是一样的逻辑,同样是当cur为空的时候循环结束,不断将cur指向pre的过程。示例 1:输入:head = [1,2,3,4,5] 输出:[5,4,3,2,1]首先定义一个cur指针,指向头结点,再定义一个pre指针,初始化为null。输入:head = [1,2,6,3,4,5,6], val = 6。

2022-09-27 21:55:57 424 1

原创 算法刷题笔记【数组】59.螺旋矩阵II

给定一个正整数 n,生成一个包含 1 到 n^2 所有元素,且元素按顺时针顺序螺旋排列的正方形矩阵。这里一圈下来,我们要画每四条边,这四条边怎么画,每画一条边都要坚持一致的左闭右开,或者左开右闭的原则,这样这一圈才能按照统一的规则画下来。

2022-09-26 21:59:44 191

原创 算法刷题笔记【数组】209.长度最小的子数组

给定一个含有 n 个正整数的数组和一个正整数 s ,找出该数组中满足其和 ≥ s 的长度最小的 连续 子数组,并返回其长度。如果不存在符合条件的子数组,返回 0。 思路:滑动窗口也可以理解为双指针法的一种,即先确定终止位置,再根据当前子序列和大小的情况,不断调节子序列的起始位置。

2022-09-26 15:36:24 245

原创 算法刷题笔记【数组】977.有序数组的平方

给你一个按 非递减顺序 排序的整数数组 nums,返回 每个数字的平方 组成的新数组,要求也按 非递减顺序 排序。 数组其实是有序的, 只不过负数平方之后可能成为最大数了,平方的最大值就在数组的两端,最左边或最右边。 考虑双指针法,i指向起始位置,j指向终止位置。 定义新数组result,和A数组一样大小,k指向result数组终止位置。 如果A[i] * A[i] < A[j] * A[j] 那么result[k--] = A[j] * A[j]; 反之result[k--]=A[i]*A[i];

2022-09-26 11:31:13 149

原创 算法刷题笔记【数组】02

给你一个数组 nums 和一个值 val,你需要 原地 移除所有数值等于 val 的元素,并返回移除后数组的新长度。 不要使用额外的数组空间,你必须仅使用 O(1) 额外空间并 原地 修改输入数组。 元素的顺序可以改变。你不需要考虑数组中超出新长度后面的元素。

2022-09-22 17:07:01 288

原创 算法刷题笔记【数组】01

704. 二分查找 给定一个 n 个元素有序的(升序)整型数组 nums 和一个目标值 target ,写一个函数搜索 nums 中的 target,如果目标值存在返回下标,否则返回 -1。

2022-09-21 22:36:40 385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