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rk中dataset、dataframe、和RDD的区别

DataFrame

DataFrame的前身是SchemaRDD,从Spark 1.3.0开始SchemaRDD更名为DataFrame。与SchemaRDD的主要区别是:DataFrame不再直接继承自RDD,而是自己实现了RDD的绝大多数功能。你仍旧可以在DataFrame上调用rdd方法将其转换为一个RDD。
在Spark中,DataFrame是一种以RDD为基础的分布式数据集,类似于传统数据库的二维表格,DataFrame带有Schema元信息,即DataFrame所表示的二维表数据集的每一列都带有名称和类型,但底层做了更多的优化。DataFrame可以从很多数据源构建,比如:已经存在的RDD、结构化文件、外部数据库、Hive表。

2.2. DataFrame与RDD的区别

RDD可看作是分布式的对象的集合,Spark并不知道对象的详细模式信息,DataFrame可看作是分布式的Row对象的集合,其提供了由列组成的详细模式信息,使得Spark SQL可以进行某些形式的执行优化。DataFrame和普通的RDD的逻辑框架区别如下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上图直观地体现了DataFrame和RDD的区别。
左侧的RDD[Person]虽然以Person为类型参数,但Spark框架本身不了解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