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Centos安装tflearn详细介绍

TensorFlow是谷歌研发的第二代人工智能学习系统。这一次的Google开源深度学习系统TensorFlow在很多地方可以应用,如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广告等等。它可在小到一部智能手机、大到数千台数据中心服务器的各种设备上运行。TFLearn 是目前比较成熟的高级库,方便应用,容易使用和易于理解的高层次 API 用于实现深度神经网络,附带教程和例子。

安装tflearn前,需要安装python 以及tensorflow,且需要python3.5才能很好的支持。

一. python3.5安装

CentOS 上默认安装的python版本是2.7.5,不能满足我运行软件的要求,所以对python进行升级。据说系统自带的旧版本python被系统很多其他软件环境依赖,所以不能卸载原Python,所以本人也选择了全新安装。

1、下载Python安装包,可将下载的压缩包放在桌面或其他位置,在这里提供下下载链接,方便大家下载:

https://www.python.org/ftp/python/3.5.5/Python-3.5.5rc1.tgz

2、以root权限打开终端,进入安装包的存放路径,解压安装包:

tar -xzvf Python-3.5.5rc1.tgz

3、进入解压好的安装包路径

cd Python-3.5.5rc1
4、编译安装包,指定安装路径,并执行安装命令: 

注意:prefix参数用于指定将Python安装在新目录,防止覆盖系统默认安装的python

./configure --prefix=/usr/local/python35   
make && make install

5、修改系统默认的Python路径,因为在终端中输入Python命令时默认是指向Python2.7.5

mv /usr/bin/python /usr/bin/python-2.7.5
6、建立新的软连接,指向Python35 

注:这里的python35是第4步指定的安装路径,python35是Python包里的可执行程序

ln -s /usr/local/python35/bin/python3 /usr/bin/python

7、因为yum是依赖python的,所以这里我们修改了默认的python,就要要修改yum,让其运行指向旧的版本:

vi /usr/bin/yum  
将第一行中的“#!/usr/bin/python”
修改为“#!/usr/bin/python-2.7.5”,保存即可

8、如果顺利的话,通过以上过程Python的安装就基本完成了,可以打开一个新的终端,通过python命令进入python环境,就可以看到已经指向了我们新安装的python3.5.0:

python

二、安装pip依赖包

1.安装python-pip依赖包

yum -y install epel-release
2.链接pip
ln -s /usr/local/python35/bin/pip3 /usr/bin/pip

3.pip升级到最新版本

pip install --upgrade pip

三、安装tensorflow以及tflearn

1.安装机器学习数据处理包numpy

pip install numpy

2.安装机器学习框架tensorflow,直接通过pip安装

pip install tensorflow

3.安装tflearn

pip install tflearn
到这里,tflearn 整个环境就安装结束了,在整个安装过程中可能还会与自己系统版本关系,需要个别依赖,欢迎大家留言随时提问,祝大家顺利安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