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虽然很火,为啥找工作这么难

知乎有人提了这么个问题,Python这么火,为啥找工作这么难呢?

这两年因为第三波人工智能热潮让 Python火了一把,让中小学生、非程序员(产品经理、运营)都加入到了学习Python的行列,那之前Python火吗?

虽然和Java、C这些大佬有差距, 但是它一直保持在前几位,并没有掉队,紧随大佬。而曾经很热门的 Perl、Ruby 似乎都淡出了我们的视线。

跟经济一样,语言也有周期,你可以认为Python现在是大牛市,想继续追高估计有点难了。在Python看起来还没今天那么火之前,它在技术圈其实就广为人知,特别适用于做 MVP(最小可行性)产品,运用在创业初期的产品开发,同时在测试、运维、科研等领域也被广为使用。早期用 Python 开发出来明星产品也不少,比如:YouTube、Instagram、Dropbox、OpenStack、Odoo、Reddit、Quora等等,这些产品在2010年前就有了的。

而这两年又因为人工智能的火爆,教育部门对人工智能的重视,培训机构的借势,把Python推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这让很多人误以为学Python像学Java一样只要培训三四个月就能找到工作的错觉。

百度搜索指数里,Python搜索指数从2011年开始一直是平滑增长,从2017年开始超过J

  • 4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