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springboot中配置mybatis-plus

MyBatis-Plus(简称为MP)是一个开源的Java持久层框架,它是在MyBatis基础上进行扩展的。他的出现是为了进一步简化和增强MyBatis的功能,提供更多便捷的特性和工具,以提高开发效率。

本文将阐述如何在springboot中配置和使用mybatis-plus

目录

1配置

2 使用


1配置

在pom.xml文件中配置mybatis-plus所需要的依赖

       <!--mybatisplus组件-->
        <dependency>
            <groupId>com.baomidou</groupId>
            <artifactId>mybatis-plus-boot-starter</artifactId>
            <version>3.5.3.1</version>
        </dependency>

配置完一定要用maven重新加载一下项目

然后在resource中创建application.yml的配置文件,在里面写入mybatis-plus所需要的一些配置。

spring:
  datasource:
    druid:
      url: jdbc:mysql://192.168.122.128:3306/market_db?useSSL=false&serverTimezone=Asia/Shanghai&allowPublicKeyRetrieval=true
      username: root
      password: 123
      driver-class-name: com.mysql.cj.jdbc.Driver
mybatis-plus:
  configuration:
    log-impl: org.apache.ibatis.logging.stdout.StdOutImpl
    map-underscore-to-camel-case: true

 可以看到,我设置了mybatis-plus 的日志,然后开启了驼峰命名,关于驼峰命名下面会讲他的用法。

写完配置文件后,要使用mybatis-plus的话,我们需要在实体类中添加一些注释

这里的id上面的注解TableId,其中的注解中value是规定了此属性是主键,然后type规定了他的增长类型是自增长。

 如果按照上面的配置,已经配置了驼峰命名规范的话,就不用每个变量名上面都要写TableField注解了,就比如说,我的数据库表中的字段是type_update_time,我在这个实体类中,我就只需要把_后面的首字母变成大写就行,变成typeUpdateTime,这样同样也能形成映射关系。

写完实体类,我们需要在dao层的文件中,继承mybatis-plus自带的一个mapper---->BaseMapper(这样就不用自己写mapper文件了)

 至此mybatis-plus就已经配置好了

2 使用

配置完mybatis-plus,我们就可以开始愉快地使用了。

首先,我们在service层中写出功能接口

然后再写出他对应的实现类

 我们可以从中发现,我们并没有写mapper,也没有写方法,但是可以使用BaseMapper提供的的众多方法,我们挑选其中的一种insert,这样功能就已经实现了,完全不用自己写SQL语句,是不是很方便呢。

在测试类中使用service对象调用这个方法

发现可以正常调用,我们还可以写出其他的方法,查询,删除等等简单操作。

另外我们可以有高级一点的操作,在查询方面,我们可以用查询条件构造器QueryWrapper,通过eq或者like等实现链式条件查询。

对于修改操作,也有修改条件构造器,也是通过链式编程进行修改。

mybatis-plus是一个优秀的持久层框架,可以极大地提高编码效率,还有更多的用法,欢迎各位大佬指正。

  • 8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