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的QT运行环境配置

本人今天很是走了一番弯路,QT的安装教程网上随处可见,但是鱼龙混杂,真正可用的少之又少。

把有用的来总结一下。

很多人不知道写QT程序的话需要搭建什么样的环境,那么我告诉你,只要两样东西,QT SDK FOR WINDOWS和QT CREATOR两样就足够(好像)。

如果要深入研究,可以下QT Library.据我所知,里面有很多实例讲解,当然也囊括了一些基础教程。

好,之前提到的几样东西都可以在http://qt.nokia.com/downloads下载得到。(其实只要下QT SDK Windows*:  Offline installer - 1.4 GB 就够了,它里面有QT CREATOR)

下载完后要想正确运行还要更改一下环境变量,右击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环境变量-->Path ,在变量值框里加上C:\Qt\4.7.4\bin  ([4.7.4是版本号]安装路径)。

到此就算完成了所有的配置,可以写你的第一个QT应用程序Hello,World了。哈哈。我写完了。现在睡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