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ce》杂志发表关于计算社会科学的文章:Computational Social Science

 
作者:张鉴,孔丽华    文章来源:中科院网络信息中心    更新时间:2011-08-10 22:25:03

        摘要:计算科学是一门正在兴起的综合性学科,它依赖于先进的计算机及计算技术对理论科学、大型实验、观测数据、应用科学、国防以及社会科学进行模型化、模拟与仿真、计算等。特别是对极复杂系统进行模型与程序化,然后利用计算机给出严格理论及实验无法达到的过程数据或者直接模拟出整个复杂过程的演变或者预测过程的发展趋势。对基础科学、应用科学、国防科学、社会科学以及王程技术等的发展有着不可估量的科学作用与经济效益。其中,随着信息化和网络化的不断普及与深入,社会动态变化的速度和规模已经提高到一个前所未有的水平,计算科学在社会科学中的深入应用,即计算社会科学也将成为信息科技发展中一个新的热点。 本刊对《Science》2009年2月发表的一篇关于计算社会科学的文章《Computational Social Science》进行了摘编,该文由美国多个大学及研究机构的共15名研究人员共同编写,文章从计算社会科学的数据获取、研究方法及其制约因素,以及人才的培养等几个方面,描述了计算社会科学的发展、讨论了社会科学研究的特点等。其主要目的是想借此文向广大读者介绍计算社会科学这一学科理念,推动这一对于提高社会科学研究水平和规范性的研究方法在国内的发展,并以此进一步繁荣我国社会科学研究工作。

        关键词:社会计算 超级计算 Science 

       《科研信息化技术与应用》, 2010年,V1卷,第2期,页码89-90.

        原文链接:http://escj.cnic.cn/CN/Y2010/V1/I2/89

来源: http://qndj.qianlong.com/2012/0411/41267.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