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目录

      主目录位置一旦改变,所有Internet用户的请求都将被路由到这个新的目录位置,IIS也将把这个目录作为一个单独的站点来对待,并完成与各组件的关联。不过,有时IIS也可以把用户的请求指向主目录以外的目录,这种目录就称为虚拟目录。下面我们讲解虚拟目录是怎么回事。
我们知道,建站人员必须为建立的每个Internet站点都指定一个主目录。主目录是一个缺省位置,当Internet用户的请求没有指定特定文件时,IIS将把用户的请求指向这个缺省位置。代表站点的主目录一旦建立,IIS就会缺省地使这一目录结构全部都能由网络远程用户所访问,也就是说,该站点的根目录(即主目录)及其所有子目录都包含在站点结构(即主目录结构)中,并全部能由网络上的用户所访问。一般说来,Internet站点的内容都应当维持在一个单独的目录结构内,以免引起访问请求混乱的问题。特殊情况下,网络管理人员可能因为某种需要而使用除实际站点目录(即主目录)以外的其他目录,或者使用其他计算机上的目录,来让Internet用户作为站点访问。这时,就可以使用虚拟目录,即将想使用的目录设为虚拟目录,而让用户访问。
   
处理虚拟目录时,IIS把它作为主目录的一个子目录来对待;而对于Internet上的用户来说,访问时并感觉不到虚拟目录与站点中其他任何目录之间有什么区别,可以像访问其他目录一样来访问这一虚拟目录。设置虚拟目录时必须指定它的位置,虚拟目录可以存在于本地服务器上,也可以存在于远程服务器上。多数情况下虚拟目录都存在于远程服务器上,此时,用户访问这一虚拟目录时,IIS服务器将充当一个代理的角色,它将通过与远程计算机联系并检索用户所请求的文件来实现信息服务支持。
创建虚拟目录的操作步骤如下:SPAN>),并从中展开IIS项,MMC将显示IIS的配置选项。 
(2) 
使用鼠标右键单击想要配置其虚拟目录的站点,这会打开一个快捷菜单,从中单击“新增”子菜单下的“虚拟目录”命令,MMC即会启动“新虚拟目录向导”并显示其对话框。
(3) 
在该对话框中的“用来访问虚拟目录的别名”字段框中为欲建的虚拟目录定义一个名字,如“newspaper”,然后单击“下一步”按钮继续。
(4) 
在随后出现的对话框中,需要输入该虚拟目录的物理位置,即其实际位置。如果该虚拟目录在本地服务器中,则可直接指定路径,如“C:/mywebsite/myvirtualdirectory”;如果它在远程的服务器中,则需指定服务器名和虚拟目录的共享名(此时虚拟目录必须具有网络共享的属性),如“//servemame/sharename”。然后单击“下一步”按钮,新虚拟目录向导将显示设置访问权限的对话框。
(5) 
从中为虚拟目录所代表的站点选择适当的权限。最后,单击“完成”按钮,所设虚拟目录即可生效。
以后,输入站点的URL地址并在后面依次加上斜杠(/)和虚拟目录的别名,即可访问该虚拟目录。例如,原站点的URL地址为www.mywebsite.com,建立名为newspaper的虚拟目录后,输入www.mywebsite.com/newspaper即可访问这个虚拟目录。使用虚拟目录的重要意义是,网络管理员可以把Web站点的负载分布到多台服务器上,这样使每台服务器都能保持较高的处理速度。
设置主页文件
在用户访问Web服务器的时候,如果要求他们必须记住并输入该站点的主页文件,这显然是不现实的。所以我们需要为服务器设置一个默认的主页文件,从而用户只需输入Web服务器站点的地址,便可以直接浏览该站点的主页,继而通过主页中的超链接去访问站点中的其他网页内容。在IISWeb服务器中,一个站点的主页文件是可以任意设置的。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1) 
MMC中选取想要配置的Web站点并单击鼠标右键,然后从出现的快捷菜单中选择“属性”命令,即可打开当前所选站点的属性对话框(参见图4.15所示),从中单击并打开“文档”选项卡,如图4.24所示。
(2) 
选中“启用默认文档”复选项,然后单击“添加”按钮,从出现的“添加默认文档”对话框(4.25)中输入主页文件名并单击“确定”按钮,即可把主页文件添加到“文档”选项卡中。
如果选项卡中的列表框内有多个主页文件,用户可单击左边的上、下箭头按钮,来调整它们的先后顺序,排在最上面的将是默认的主页文件,浏览器默认打开的就是该文件。
(4) 
对于不需要的主页文件,用户还可以选中它后单击旁边的“删除”按钮,把它从列表中删除掉。
(5)NT-FAMILY: 
宋体; mso-ascii-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 mso-hansi-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另外,如有需要,还可以在选项卡中指定是否需要“启用文档脚注”,以及指定脚注文件等。 
(6) 
最后单击“确定”按钮,即可使设置的主页文件生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