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收藏
  • 关注

转载 古诗词鉴赏——桂枝香·登临送目

桂枝香·登临送目朝代:宋代作者:王安石原文:登临送目,正故国晚秋,天气初肃。千里澄江似练,翠峰如簇。归帆去棹残阳里,背西风,酒旗斜矗。彩舟云淡,星河鹭起,画图难足。(归帆 一作:征帆)念往昔,繁华竞逐,叹门外楼头,悲恨相续。千古凭高对此,谩嗟荣辱。六朝旧事随流水,但寒烟衰草凝绿。至今商女

2014-06-09 09:39:18 795

转载 仰睇天路,俯促鸣弦。神仪妩媚,举止详妍

夫何瑰逸之令姿,独旷世以秀群。表倾城之艳色,期有德于传闻。佩鸣玉以比洁,齐幽兰以争芬。淡柔情于俗内,负雅志于高云。悲晨曦之易夕,感人生之长勤;同一尽于百年,何欢寡而愁殷!褰朱帏而正坐,泛清瑟以自欣。送纤指之余好,攮皓袖之缤纷。瞬美目以流眄,含言笑而不分。曲调将半,景落西轩。悲商叩林,白云依山。仰睇天路,俯促鸣弦。神仪妩媚,举止详妍。

2014-06-06 16:15:28 1068

转载 闲情赋片段——陶渊明

闲情赋(11人评价) 9.1朝代:魏晋作者:陶渊明原文:  初,张衡作《定情赋》,蔡邕作《静情赋》,检逸辞而宗澹泊,始则荡以思虑,而终归闲正。将以抑流宕之邪心,谅有助于讽谏。缀文之士,奕代继作;因并触类,广其辞义。余园闾多暇,复染翰为之;虽文妙不足,庶不谬作者之意乎。  夫何瑰逸

2014-06-06 10:33:39 549

转载 晚出新亭古诗欣赏,有时间也可以背一下

晚出新亭大江一浩荡,离悲足几重。潮落犹如盖,云昏不作峰。远戍唯闻鼓,寒山但见松。九十方称半,归途讵有踪。

2014-06-05 09:55:36 501

转载 欣赏一下,古诗背过有点忘了呢

水调歌头  丙辰中秋,欢饮达旦,大醉,作此篇,兼怀子由。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  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2014-06-04 11:22:34 296

转载 咏早梅

咏早梅兔园标物序,惊时最是梅。衔霜当路发,映雪拟寒开。枝横却月观,花绕凌风台。朝洒长门泣,夕驻临邛杯。应知早飘落,故逐上春来。

2014-05-31 14:18:53 447

转载 长恨歌

汉皇重色思倾国,御宇多年求不得。杨家有女初长成,养在深闺人未识。天生丽质难自弃,一朝选在君王侧。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侍儿扶起娇无力,始是新承恩泽时。云鬓花颜金步摇,芙蓉帐暖度春宵。春宵苦短日高起,从此君王不早朝。承欢侍宴无闲暇,春从春游夜专夜。后宫佳丽三千人,三千宠爱在一身。

2014-05-30 09:37:41 534

原创 心清了,才能照见万物的实性

心静了,才能听到自己的声音,心清了,才能照见万物的实性。只有离开你,才能长大吧。如若可以,我愿抛下一切,只做你的宝贝儿,与你不理不弃。一起海枯石烂,一起天涯海角,一起环游世界,在大海上数星星,在薰衣草里奔跑,在寂静十分,回忆曾经的点点滴滴。

2014-05-29 09:43:07 545

原创 幕布还没被撤去,依旧挂在天边

幕布还没被撤去,依旧挂在天边,抬手便可触及那一边。有时真的很想拨开这云幕,去看一看那边到底是个什么地方,是童话的制造者,还是一个天堂的建筑者呢!也许不知道是最好的,那里便是心中哪个永远的童话和天堂。在云端有个叫做“臆想之美”词汇人带来无趣的美丽!

2014-05-29 09:41:06 51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