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及 liteIDE 安装

go 及 liteIDE 安装

本文介绍了在windows 32位机器上安装go编译器及liteIDE的方法。

GO编译器安装

window上,使用mobaxterm作为命令行工具,在setting->configuration->terminal中勾选“user windows path environment”选项;

在命令行中使用“go version”来检测go是否有安装以及安装的版本。如果显示“bash:go:command not found”,说明go尚未安装,下一步安装go开发工具。

go开发工具可以在下面的地址下载:https://www.golangtc.com/download

选择适合的版本下载,(以windows 32位机器为例),点击msi文件,下一步下一步即可安装成功,文件的安装位置不一定必须选c盘根目录。

安装完成之后,重新启动mobaxtern,输入“go version”即可查看go版本。此时,go编译器已经安装成功。可以通过记事本写个go的hello world程序编译下试试。

package main

import (
    "fmt"
)

func main() {
    fmt.Println("Hello World!")
}

liteIDE安装

使用“go run main.go”来运行程序,如果能正确输出“hello world!”说明功能已经正确,可以继续开发go程序了。

然而,使用IDE还是会提高开发效率,go一个比较流行比较好用的开发工具就是liteIDE。

可以在以下地址下载liteIDE版本:https://www.golangtc.com/download/liteide

其实这个软件并不需要执行安装程序来安装,解压之后liteIDE下bin文件夹里即有liteIDE的可执行文件,双击即可运行。

打开软件之后首先选择操作系统,比如“win32”,打开“查看–>编辑当前环境”,GOROOT设置为go编译器的安装路径,如“GOROOT=D:\InstallFile\Go”,配置计算机环境变量,此时可以看到系统变量中已经增加了一项“GOROOT”,值就是刚刚配置的go编译器安装路径,再增加一项“GOPATH”,值填写你将要编写的go程序的存放位置,如“D:\study_code\go”。(注意,如果用户变量中有GOPATH变量,用户变量会优先于系统变量生效)。配置完成之后,点击“查看–>管理GOPATH”,如果显示勾选“使用系统GOPATH”,然后里面填的是预期的go程序存放位置,那么说明配置正确。

此时,liteIDE安装完成。

在首页,快捷键“Ctrl+N”新建工程,选择“Go1 Command Project”,工程会创建在GOPATH目录下的src文件夹下,输入工程名称,点击“OK”,弹出框“项目文件已建立,是否加载?”,选择yes,即可出现一个最简单的helloworld程序,点击“Build and run”快捷键,程序正确执行表明liteIDE安装正确。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