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家伙,这个开源项目硬生生复制了一个 ChatGPT Plus 出来

最近有一款聊天机器人框架 Lobe Chat 火出了天际,它不仅支持多模态,支持语音会话,还有一个强大的 Function Calling 插件生态系统(可以作为 ChatGPT 插件的平替)。最重要的是,它的 UI 很漂亮,一看就是小姐姐精心设计过的~

连 Vercel 的 CEO 都给它点赞了: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lobehub/lobe-chat

下面我们来实际体验一下这个项目到底有哪些功能。首先打开 Sealos 的 Lobe Chat 应用模板页面:

然后输入你的 OpenAI API 密钥,点击右上角的「去 Sealos 部署」:

部署完成后,点击「详情」即可进入应用的详情页面:

等待应用的状态变成 running 之后,点击外网地址即可通过外网域名直接打开应用的 Web 界面。

可以看到该应用消耗的资源非常少,模板只给它分配了 0.2 核 CPU 和 256Mi 内存,它也能轻松跑起来,而且内存占用都没到 128Mi,可以说是很省钱了。

下面我们点击「立即开始」进入聊天界面,按照国际惯例先将模型切换为 gpt-4-1106-preview:

然后再按照国际惯例测试一下它到底是不是 GPT-4:

是 GPT-4 没错了。

Function Calling 插件系统

Lobe Chat 的插件生态系统是其核心功能的重要扩展,它极大地增强了 ChatGPT 的实用性和灵活性。通过利用插件,ChatGPT 能够实现实时信息的获取和处理,例如自动获取最新新闻头条,为用户提供即时且相关的资讯。 此外,这些插件不仅局限于新闻聚合,还可以扩展到其他实用的功能,如快速检索文档、获取电商平台数据、以及其他各式各样的第三方服务。

以「天气 GPT」插件为例,点击聊天界面左下角的「扩展工具」,然后在插件商店中安装「天气 GPT」,最后启用该插件即可。

直接问它我这边的天气如何,它就会调用天气插件:

调用完成后,就会返回我所在的地理位置的天气状况:

点击🪲图标还可以查看插件的调用方法和返回结果,非常贴心。

GPT 视觉认知

Lobe Chat 已经支持 OpenAI 最新的 gpt-4-vision 支持视觉识别的模型,这是一个具备视觉识别能力的多模态智能。 用户可以轻松上传图片或者拖拽图片到对话框中,助手将能够识别图片内容,并在此基础上进行智能对话,构建更智能、更多元化的聊天场景。

我们来测试一下它的多模态功能。先将模型切换到 gpt-4-vision-preview,然后左下角就会多出一个上传图片的按钮,点击这个按钮开始上传图片。

我找了一张图圈出了其中一个动物,它告诉我这是小猪(笑🤭)

助手市场

在 Lobe Chat 的助手市场中,创作者们可以发现一个充满活力和创新的社区,它汇聚了众多精心设计的助手,这些助手不仅在工作场景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也在学习过程中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这个市场不仅是一个展示平台,更是一个协作的空间。在这里,每个人都可以贡献自己的智慧,分享个人开发的助手。这个助手市场就相当于 ChatGPT 的 GPTs 应用。

接入 FastGPT

最后我们来试试将 AI 知识库问答系统 FastGPT 接入 Lobe Chat。如果你还不了解 FastGPT 是啥,建议先去了解一下:https://github.com/labring/FastGPT

以我司的 CEO 数字分身为例,我要将他接入 Lobe Chat,只需要将 FastGPT 的 API Key 和接口地址填入 Lobe Chat 就行了,具体方法可以参考这篇文章:https://doc.fastgpt.in/docs/use-cases/openapi/

这里我简单说明一下,点击左下角的设置,然后选择「语言模型」,填入 FastGPT 的 API Key 和接口地址,然后点击下面的检查确认下接口是否正常工作。

最后我们来测试一下它到底是不是环界云的 CEO 吧:

是环界云 CEO 没错了~

总结

总结来说就一句话,Lobe Chat 利用 OpenAI API 实现了一个 ChatGPT Plus 的平替版。插件系统是 ChatGPT Plus 的插件平替,助手市场是 ChatGPT Plus 的 GPTs 应用平替。手里有 API,但是又舍不得订阅 ChatGPT Plus 的同学可以试试这个应用。

  • 25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