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harbor证书更换

检查docker-comoser.yml文件,参看nginx部分,发现做了持久化。所以更新证书文件到这里,覆盖之前的server.crt和server.key。也不用使用docker-compose把服务全部重启,只重启ng容器即可。上面的ce540caa5355就是nginx 的docker 容器ID。重启完成后验证证书更新完成。发现证书并没有更新。

2023-08-24 16:41:40 292 2

原创 搭建rsyslog日志服务器

centos7 已经用rsyslog区取代了之前的syslog,新版本功能更强大,兼容老版本。

2023-07-27 10:55:10 958 1

原创 使用ssh隧道实现不能互通的两台虚拟机相互拷贝文件

我的台式机通过不同的vpn管理两台虚拟机(A和B),虚拟机A、B之间不能互通,我想用ssh隧道借助台式机实现AB之间互通,相互拷贝文件。

2023-07-13 15:35:34 153 1

原创 shell脚本中如何读取配置文件中的全局变量

本文介绍了shell脚本从全局配置文件中读取变量值的两种方法:source和crudini。文章简介了它们的使用方法,各自的优劣,读者可以自行选用。

2023-07-06 11:26:19 1821 1

原创 centos 的内核升级

现在主流的centos应该都是centos7了,从centos7.2开始,内核版本为3.10,越往后内核版本越高。高版本的内核修复了许多的低版本内核的bug,因此,系统是需要提高内核版本的,从而提高安全性,稳定性,并增加更多的功能。

2023-06-26 16:37:35 3049 1

原创 Linux Shell脚本获取当前路径

我们的脚本经常被放置到不同层次的目录之中,有人喜欢放到/opt, 有人喜欢放到/home/myname,这是不可控的。而在自动化部署工作中,经常要移动、拷贝文件,获取当前脚本运行目录,才能方便的操控相对路径内的文件。本文就给出一种在脚本中获知当前程序运行目录的办法。

2023-06-26 10:59:17 4354 5

原创 自定义日志记录函数LOG

自定义日志记录函数LOG,打印日志时附加日期时间、打印日志的文件名、输出日志等级等信息。

2023-06-25 17:02:41 148

原创 定义自己的echo打印风格

重写echo打印函数,自定义输出字符的颜色:绿色、紫色、红色,可以用颜色区分输出类别,直观显示info,warning,erro等不同关注度的信息。

2023-06-25 16:22:26 95

原创 自动部署工作流程与注意点

在DevOp中,有大量的自动化部署工作。引入自动化流程,可以减少人工错误,提高工作效率,方便在不同环境中实现快速部署。

2023-06-25 16:07:59 178

原创 k8s环境如何调试一启动就挂掉的pod

解决k8s环境pod一运行就挂掉,看不到运行日志,无法查错的问题。

2023-06-14 10:36:08 46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