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Excel实现按照多列匹配

在Excel中,如果按照某一列进行匹配可以运用vlookup或者index+match,区别在于vlookup按列进行匹配,且匹配条件必须位于查找区域的第一列,而index则是按照选定行数和列数来进行匹配。

如果要实现按照多列来进行匹配,则可以运用以下三种方式:

1. SUMIFS(匹配目标列,条件范围1,条件1,条件范围2,条件2...)

例如下表,如果想要查找匹配ITEM为CL,ID为03的NUM,那么输入在目标单元格输入SUMIFS($C$2:$C$9,$A$2:$A$9,"C",$B$2:$B$9,"3") 即可得到

  A B C
1 ITEM ID NUM</
  • 2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asp+excel多用途查询系统 1.8 更新说明: 1.解决首次访问验证码不显问题. 2.使用更方便 只要修改conn.asp一个地方,就可以实现通用。无需修改查询页面,JS等。 3.更新:JS以.asp格式显示的错误:Resource interpreted as Script but transferred with MIME type text/html:。 4.对页面排版(html、css)都做了优化。 asp+excel成绩/工资/物业多用途查询系统是一个简单却用途广泛的查询系统,可以用于学校成绩查询,企业工资查询,物业费用查询等,并且支持多月,多类别。如果你熟悉asp代码那么使用起来就极为方便了,代码附工资、成绩、物业多种情况的测试数据,现将代码公布供大家学习使用。 asp+excel成绩/工资/物业多用途查询系统优点 1. 使用简单。 只要维护好你的EXCEL数据文件即可,而查询结果都由你的数据库来控制。查询页面的选项由你的文件名控制,查询的表格标题栏由你的表格第一行控制。 2. 适用广泛。 简单的修改代码,实现支持多月、多类别、多列数的查询系统,让你一次定制,实现多月(可以放置多个月的数据),多个类别(比如可以分车间),多种情况可以查(查询结果项目数不同,有时候5项,有时候6项)。 3. 用户体验佳。 js验证输入的内容,比如名字只能是2-4个汉字,否则提示并且不能提交查询。这样也可以减轻服务器负担。验证码验证等,姓名空格也能匹配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