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中心虚拟机管理器和服务模板

传统上,系统管理员和工程师一次性部署虚拟机。但是,我对这种方法有一个问题,那就是部署和集成必要的层来托管整个应用程序(甚至是一个简单的应用程序)需要花费太长时间。

如果有一种方法可以连接,配置和部署应用程序体系结构的所有部分,该怎么办。那不是很好吗?好了,它直接集成到System Center Virtual Machine Manager(VMM)2012中。

现在,我知道您可能在想什么:“我没有VMM”或“我有VMware,我很好,谢谢”,我现在可以接受...  

但是,想象一下只需单击几下即可部署复杂的多层应用程序体系结构。或者更好的是,允许您的开发或预生产团队在没有您干预的情况下进行部署。我也不只是在谈论Hyper-V。我也在谈论VMware和Citrix。

如果您熟悉部署虚拟机(VM),则很可能熟悉使用虚拟机模板部署VM。 

虚拟机模板提供了配置/添加的功能:

·操作系统(OS)和功能

·硬件(例如,网络,处理器,内存,IDE / SCSI硬盘驱动器等)

·应用

·等

一旦创建了VM模板,便可以通过某种方式手动,通过脚本或通过自动化进行部署。

但是,并非所有模板都是一样的。  如果我们考虑使用System Center Virtual Machine Manager 2012模板,则可以做很多事情。  例如,安装操作系统的角色/功能,添加应用程序和设置(包括Web和SQL),如下所示:

clip_image002

clip_image004

 

 

 

clip_image006

 

 

 

您甚至可以将所有设置保存到PowerShell脚本中,以用于自动化。

我了解Vmware和Citrix也有它们的方法,您可能对它们的工具很满意。  但是,让我们超越虚拟机模板,在Virtual Machine Manager 2012中讨论“服务模板”。

服务模板

服务模板提供了构建虚拟机模板的能力,这些虚拟机模板可以一起配置和部署,并作为单个实体(例如,多层业务线应用程序)进行管理。

让我们看一下VMM 2012中服务模板的几个示例:

简单的服务模板示例

以下是Web服务器和SQL Server的简单,关联的部署。

与VM模板类似,当我修改每个层时,我可以配置:

·操作系统(OS)角色,功能,域等。

·硬件(例如,网络,处理器,内存,IDE / SCSI硬盘驱动器等)

·应用程序和应用程序配置(Web,脚本,登录信息,服务帐户凭据等)

·…还有更多

clip_image008

复杂的服务模板示例

您也可以进行非常复杂的部署。 以下示例可能更适用于您的环境。 StockTrader应用程序是一个多层应用程序,其中包括每一层中的设置自动化。

clip_image010

需要消耗很多,所以让我们分解一下:

订单处理层

订单处理层包含的是虚拟应用程序包(基本上是使用Server App-V打包的应用程序配置),以及模板配置的其余部分(硬件配置等)。 虚拟应用程序包的伟大之处在于,可以在不修改操作系统映像的情况下对其进行服务和重新部署(就像我们传统上已经做了很多年一样)。

在此处阅读有关虚拟应用程序的更多信息:http : //technet.microsoft.com/zh-cn/library/gg703262.aspx

clip_image012

SQL层

SQL层包含许多DACPAC和SQL设置。 哇,DACPAC到底是什么? 

让我们从一个“ DAC”开始,然后在最后添加(图形和字面意义)“ PAC”。

数据层应用程序(DAC)是逻辑数据库管理实体,它定义与用户数据库关联的所有SQL Server对象(例如表,视图和实例对象,包括登录名)。DAC是SQL Server数据库部署的一个独立单元,它使数据层开发人员和数据库管理员可以将SQL Server对象打包到可移植构件中,该构件被称为DAC包(也称为DACPAC)。

在此处阅读更多信息:http : //technet.microsoft.com/en-us/library/ee210546.aspx

这是SQL层中的DACPAC:

clip_image014

考察DACPAC:

clip_image016

前端Web层

您猜对了,前端Web层包含该网站。  但是,我们通过所谓的Web Deploy软件包来部署网站。 Web Deploy软件包使打包网站信息和配置以及部署它变得容易。

正式定义

Web部署程序包是一个.zip文件,其中包含部署所需的所有信息。您可以从命令行或在Visual Studio中创建程序包,然后使用命令行或IIS管理器将其安装在目标服务器上。

此处的更多信息:http : //msdn.microsoft.com/en-us/library/dd394698.aspx

下图显示了两个Web Deploy软件包:

clip_image018

有关Web部署的更多信息:

使用Web部署:http : //www.iis.net/learn/publish/using-web-deploy

如何:在Visual Studio中创建Web部署程序包:http : //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dd465323.aspx

商业服务层

Business Services层包含一个类似于订单处理层的虚拟应用程序包,因此我不再赘述。 但是,如果深入研究该层的设置,我们会看到它使用ESX作为其VM平台。 您可能在想,“这可能吗? 我可以在服务模板中混合和匹配VM平台吗?”   是的,您可以! 这是关于服务模板的许多奇妙的事情之一。 

clip_image020

无论您运行的是VMware,Citrix还是Hyper-V,服务模板都可以容纳这三个模板(VM模板也可以)。

如果您对在您的环境中部署和测试stocktrader服务模板感兴趣,可以在这里下载:http : //www.microsoft.com/zh-cn/download/details.aspx?id= 26553

以下是一些服务模板示例,可帮助您入门:

Virtual Machine Manager示例服务模板

虚拟机管理器示例DotNetNuke服务模板

其他资源:

在VMM中创建和部署服务

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CN/library/gg675074.aspx

下载System Center Virtual Machine Manager 2012

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cn/evalcenter/dn205295.aspx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