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Java Servlet发送重定向

在Java Web开发中,要将用户重定向到另一个页面,可以在HttpServletResponse对象响应上调用以下方法:

 

response.sendRedirect(字符串位置)

从技术上讲,服务器向客户端发送HTTP状态代码302(临时移动)。然后,客户端将URL重定向到指定位置。的位置的sendRedirect()方法可以是相对路径或在绝对路径完全不同的URL。

 

例如,在Java Servlet的doGet() / doPost()方法中:

以下语句将客户端重定向到相对于应用程序上下文路径的login.jsp页面。

 

1
response.sendRedirect("login.jsp");

 

 

以下语句将客户端重定向到相对于服务器上下文根目录的页面:

 

1
response.sendRedirect("/login.jsp");

以下语句将客户端重定向到其他网站:

 

1
response.sendRedirect("https://www.yoursite.com");

请注意,如果在已提交响应之后调用此方法,则将抛出IllegalStateException。例如:

 

 1

2
3
4
5
6
PrintWriter writer = response.getWriter();
writer.println("One more thing...");
writer.close();    
 
String location = "https://www.codejava.net";
response.sendRedirect(location);

在这里,writer.close()语句提交响应,因此下面对sendRedirect()的调用导致抛出IllegalStateException

 

1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Cannot call sendRedirect() after the response has been committed

因此,在使用sendRedirect()时应注意此行为。调用sendRedirect()应该是工作流中的最后一条语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