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WebLogic Server的PSU、SPU和SPU

Oracle WebLogic Server的PSU、SPU和SPU

Patch Set Update (PSU) 
Samples Patch Update (SPU) 
Security Patch Update (SPU) 

Oracle WebLogic Server PSU(补丁集更新)管理指南
客户经常想知道我们建议 WebLogic Server (WLS) 使用哪些补丁。通常,大多数 WLS 补丁都是一次性的,旨在解决某一特定问题,仅供在系统遇到该问题时应用。但是,某些补丁的应用范围很广泛:例如,它们可以修复许多客户遇到的问题,可能特别关键,或者可以解决某个安全漏洞。我们力求确保每个客户尽快地将这些强烈建议使用的关键补丁应用到他们的环境中。为了向客户提供这些补丁,自 WebLogic Server 10.3.4 及更高版本开始,我们会提供 PSU(补丁集更新)。补丁集更新不会对更早的 WebLogic Server 版本提供。
•    对于已经发布过的WLS PSU列表,请查看:Note 1470197.1 Patch Set Update (PSU) Release Listing for Oracle WebLogic Server (WLS)
PSU 概述
PSU 是一种具有前瞻性的补丁,表现为以下几个特点:
•    累积性
•    按季度发布
•    严格控制和选择的内容
•    包含 CPU(关键补丁更新)安全修复并替代 CPU 补丁
•    不包含增强功能
•    经过回归测试和功能正确性测试
•    遵循基于PSU的补丁集代码修复策略
PSUs 是累积性的:10.3.6.0.2 PSU 将包含 10.3.6.0.1 PSU 中的修复,依此类推。PSU 与关键补丁更新 (CPU) 遵循同样的按季度发布计划,具体地说,是分别在一月份、四月份、七月份和十月份中离 17 日最近的星期二发布。
PSU 具有以下功能和益处:
•    低风险、高价值内容
•    一次集成、良好测试的补丁
•    更易跟踪的基线版本
低风险、高价值内容
PSU 补丁的目标是低风险。这是通过严格控制内容和全面彻底的测试来实现的。PSU 的 bug 修复选择标准包含以下内容:
•    关键技术问题的修复,会影响大量客户且已经在相关领域得到验证
•    关键补丁更新 (CPU) 修复
PSU 补丁不包含以下任何内容:
•    需要重新验证的修复(例如,导致优化器执行计划更改的修复)
•    需要更改配置的修复
如果一个产品已认证为可与特定 WLS 版本一起运行,则会自动认证为可与带有 PSU 的相同 WLS 版本一起运行。例如,Fusion Middleware 11.1.1.6.0 已认证为可与 WLS 10.3.6 一起运行,因此也会认证为可与 WLS 10.3.6.0.x 一起运行。
每个 PSU 的新内容很有限,通常是 25 到 100 个新 bug 修复。这些内容是针对客户下载量很高的补丁或者开发和支持部门已经解决的关键问题进行评估后选择的。并没有客户的直接请求过程。
一次集成、良好测试的补丁
通过将所有已建议的补丁集中到一个集合中,Oracle 能够确保其良好地一起运行。而且,每个 PSU 都要执行回归测试和压力测试。
更易跟踪的基线版本
对于 PSU,WebLogic Server 采用了 Oracle 版本编号标准。在之前,WLS 使用三位数字来标识版本:例如 10.3.4,其中 10 是主版本,3 是次版本,4 是补丁集(或维护包/服务包)。从这些 PSU 开始,WLS 将使用 Oracle 标准的 5 位数字版本编号系统:
WebLogic Server 产品版本编号为 a.b.c.d.e,其中
•    a=主版本
•    b=次版本
•    c=补丁集(在 WLS 中称为维护包或服务包)
•    d=保留供将来使用:在某些 Oracle 产品中用于滚动补丁。
•    e=PSU(补丁集更新)
WLS 版本的第五位数字随每个 PSU 递增。例如,第一个 PSU 为版本 10.3.4.0.1。
这样,客户和 Oracle Support 只需提及一个数字,即版本号,而无需列出已经应用的一系列一次性补丁或一套捆绑补丁。
请求任何新的一次性补丁都要针对五位数字的版本号。
PSU 将只对 WebLogic Server 10.3.4 及更高版本提供,而不对 WLS 10.3.4 之前的任何版本提供。
注:安装了补丁集后,并不会改变WLS管理控制台,config.xml文件,或域的日志文件中引用现有的WebLogic Server安装的版本号。例如,当10.3.6.0.8电源被应用,对于WLS启动日志是这样的:
####<Apr 18, 2014 11:21:07 AM EDT> <Info> <Management> <hostname> <> <[ACTIVE] ExecuteThread: '0' for queue: 'weblogic.kernel.Default (self-tuning)'> <> <> <> <1397834467101> <BEA-000000> <Version: WebLogic Server 10.3.6.0.8 PSU Patch for BUG18040640 THU MARCH 27 15:54:42 IST 2014
WebLogic Server 10.3.6.0 Tue Nov 15 08:52:36 PST 2011 1441050 >
 
  
PSU 和关键补丁更新 (CPU)
PSU 既包含安全性 bug 的修复,也包含非安全性 bug 的修复。因此,PSU 会包含可能已在先前版本中作为关键补丁更新 (CPU) 发布的 bug 修复,但其内容并不仅限于 CPU bug 修复。对于 WLS 10.3.4 及更高版本,PSU 会替代 CPU,成为让系统保持安全稳定的便捷方式。Oracle仍为WLS 10.3.4 之前的那些有资格获得代码修复的WLS版本提供CPU。
有关 CPU 的更多信息,请参阅 Security Vulnerability FAQ for Oracle Fusion Middleware (10g/11g/WLS) Note 1074055.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