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File基础知识

DockerFile是用来构建Docker镜像的文件,它由一系列命令和参数构成。Scratch是所有镜像的祖先,需要从官网下载,比如nvidia-docker。

DockerFile基础知识:

1、每条保留字指令都必须为大写字母且后面要跟至少一个参数,比如ENV、RUN、FROM等;

2、指令按照从上到下的顺序执行;

3、注释符号使用“#”;

4、每条指令都会创建一个新的镜像层,并对镜像进行提交。

 

DockerFile执行的大致流程:

1、docker从基础镜像运行一个容器;

2、执行一条指令并对容器作出修改;

3、执行类似docker commit的操作提交一个新的镜像层;

4、docker再基于刚提交的镜像运行一个新容器;

5、执行dockerFile中的下一条指令直到所有指令都执行完成。

 

DockerFile介绍和意义:

从应用软件的角度来看,Dockerfile、Docker镜像与Docker容器分别代表软件的三个不同阶段:

1、DockerFile是软件的原材料,它定义了进程需要的一切东西,涉及到的内容包括执行代码、文件、环境变量、依赖包、运行环境、动态链接库、操作系统的发行版、服务进程和内核进程(当应用进程需要和系统服务及内核进程打交道,这是需要考虑如何设计namespace的权限控制)等等;

2、Docker镜像是软件的产品,执行docker build 后产生一个docker镜像,当运行该镜像会真正开始提供系统环境的隔离服务;

3、Docker容器则可以认为是软件的运行状态,直接提供隔离环境下的运行服务。

DockerFile面向开发,Docker镜像为交付标准产品,Docker容器则设计部署与运维,三者缺一不可,合力充当Docker体系的基石。

Docker示例参照链接:https://blog.csdn.net/qq_34409701/article/details/79949401?depth_1-utm_source=distribute.pc_relevant.none-task&utm_source=distribute.pc_relevant.none-task

 

参考内容链接:https://blog.csdn.net/qq_36949176/article/details/9923149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