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语言快速入门,21 个小项目足矣!「不走弯路就是捷径」

C 语言作为大学理工科专业的必修,是很多同学走进编程世界的第一课。那么怎样才能更好的入门 C 语言呢?

下面整理了 21 个 C 语言练手项目,从基础语法开始,逐步深入,通过一个个练手项目,让你轻松驰骋在 C 语言的快车道。不走弯路就是捷径!

image

1.《C语言入门教程》:引入大量的 C 语言程序案例,把算法和语法结合起来,通过引导大家由浅入深地编写 C 程序,让大家掌握 C 语言。将从中学会 C 语言语法、数组、模块化程序设计指针、文件的输入与输出等。

2.《C语言实现文件类型统计程序》:使用C语言实现一个文件类型统计程序。

3.《C 语言实现多线程排序》:使用 C 语言多线程模型实现了排序算法。

4.《3个C语言实例带你掌握递归方法论》:通过 3 个 C 语言编程实例,让你在利用递归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学习递归并掌握其核心思想。

image

5.《C语言实现LRU缓存》:使用 C 语言实现 LRU 缓存,从中学习 LRU 缓存的基本概念、C 语言相关编程技巧,双向链表的 C 语言实现以及哈希表的 C 语言实现。

6.《C语言实现通讯录》:使用 C 语言完成一个简单的通讯录。会涉及到结构体、数组、链表等重要概念。

7.《C 语言制作简单计算器》:用 C 语言做一个简单的计算器,进行加、减、乘、除操作。学习 C 语言的基本语法,与输入与输出。

8.《C语言实现大数计算器(加减乘除)》通过 C 语言实现一个简易计算器,用于解决任意长度的有符号整数的加、减、乘、除运算。将利用全新的数据结构来表示大数,并将新数据结构存储的大数转化为字符用于显示。以及基于大数新的数据结构完成加、减、乘、除的计算算法设计。

9.《C 语言实现聊天室软件》:使用 C 语言实现聊天室软件,学习并实践基本的 Linux socket 通信的相关技术,加深对 TCP/IP 协议栈的理解。

10.《C 语言实现 web 服务器》:使用 C 语言实现一个Web服务器。将会学习 C 语言网络开发,epoll IO 复用机制,熟悉Linux下的C语言程序编译方法,Makefile编写等技能。


image

11.《C语言实现Linux pwd命令》:通过实现 linux pwd 命令,以理解 linux 文件系统的基本概念及内部实现,并熟悉linux系统与文件系统相关的系统调用接口。

12.《C语言实现 FTP 服务器》:更加深入的理解套接字编程模型,并且了解应用层协议(FTP)如何在套接字基础上定义。本项目实现了支持 list,get ,quit 等命令的 FTP 服务器。

13.《C 语言实现Linux who命令》:通过 C 语言实现Linux who命令 项目的学习,可以掌握 Linux 操作系统为上层提供的访问系统数据文件的接口。更好的理解 Linux 操作系统工作的原理。

14.《C 语言实现Linux cp 命令》:通过完成C 语言实现Linux cp 命令项目的学习,可以掌握Linux操作系统中的文件IO相关的系统函数和目录相关操作的系统函数,比如open, write, opendir, readir。深入了解Linux环境系统编程。

15.《C语言实现Linux ls命令》:本课程学习 linux 目录与文件属性,使用C语言实现 Linux ls 命令。其中涉及到 ls 的原理,如何获取获取文件的属性,掩码的相关知识。认识linux系统函数opendir(),readdir()等的调用方法。

image

16.《C语言实现Linux touch命令》:通过完成一个C语言实现Linux touch命令项目,学习基于LINUX环境的系统编程技术,尤其 Linux 文件 IO 操作相关技术。

17.《C语言实现ping程序》:带领你学习用C语言实现 ping 命令。通过本项目中你可以更深入地理解 TCP/IP 协议,套接字编程,掌握C语言进行网络编程的技巧方法。

18.《C语言版 Flappy Bird》:使用 C 语言来实现一个字符版 Flappy Bird,感受不一样的风采。本课程学习后将会熟悉C语言,以及绘图库ncurses的使用。本课程适合有C语言基础,想做练手项目的同学,可以有效的学习ncurses绘图库的使用,做一些有趣的事情。

image

19.《C 语言实现贪吃蛇》:将在Linux平台使用C语言编程,在终端界面上玩贪吃蛇。本课程分为三个实验,实验一介绍了图像库,实验二绘制游戏图像界面,实验三实现贪吃蛇。逐步为同学们讲解一个游戏的制作过程。

20.《C 语言快速实现五子棋》:用最简单的代码来实现五子棋游戏,帮助大家复习基础知识,学习了如何设计并实现一个五子棋游戏,巩固大家的基础知识。涉及到C语言的基础逻辑判断,程序设计与编写。

image

21.《C 语言制作 2048》:2048是之前十分火爆的一款益智游戏。将使用 C 语言完成一个2048游戏。适合对C语言有一定基础,想做项目练手的同学,本课程学习后将会了解C语言,以及绘图库ncurses的实用。

image

​​​​​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shiyanlou/p/11556014.html

  • 3
    点赞
  • 3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语言24点游戏源码 c语言Turbo C下写的俄罗斯方块 c语言UDP传输系统源码 c语言奔跑的火柴人游戏源码 c语言别踩白块儿(双人版)源码 C语言超市管理系统 c语言吃逗游戏源码 c语言打字母游戏源码 c语言打字游戏代码 c语言大丰收游戏源码 c语言地空对战游戏 c语言电子时钟程序 c语言对对碰游戏源码 c语言对自己电脑系统测试 c语言俄罗斯方块 c语言盒子接球游戏源码 c语言黑白棋ai游戏源码 c语言华容道源码 c语言火车票订票管理源码 c语言教工工资管理系统 c语言坑爹;大冒险 c语言矿井逃生 c语言力学相关的流体源码 c语言连连看游戏源码 c语言模拟快打旋风游戏源码 c语言配有图片和音乐的打字母游戏 c语言实现类似弹力球效果 c语言实现如果cmd中的ping c语言实现数字雨 c语言实现水波纹显示效果 c语言实现图片转化为ASCI图 c语言贪吃蛇游戏的双人对战版 c语言坦克游戏源代码 c语言通讯录管理系统源码 c语言图书管理系统源码 c语言图书借阅系统源码 c语言涂格子游戏源码 c语言万年历源码 c语言文本编辑器系统源码 c语言五子棋源码 c语言学生成绩管理系统 c语言学生成绩管理系统源码 c语言学生信息系统 c语言支持自2已创建迷宫,并求解最短路径 c语言种地要浇水游戏源码 c语言自创军旗游戏源码 c语言自创推箱子游戏改版 c语言做的播放器源码 c语言做的绘图板系统 c语言做的一个任务管理器 纯c语言迷宫源码 链表HuffmanTree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