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18届毕业生的一份公开信

2018届软件工程专业的毕业生

        你们好!很抱歉,这么晚了才给你们写这封信,作为你们的专业导师,我本应该做的更好,但由于疫情、由于大家都比较忙......,当然,这些原因也都是借口,总之,我为自己没有做的更好而感到遗憾,但无论如何,我希望通过这封信,作为一位在不惑之年从企业转战高校的新教师,给你们这些即将走入社会、成为推动社会发展之新生力量的毕业生一些自发的建议。

        一、做好当下。虽然我们的专业目前看来就业形势还不错,但就像你们很多人不喜欢在大学期间所学的专业一样,我也相信,你们有很多人也不喜欢自己刚刚找到的工作,然而,这在我看来却是一件好事儿,因为,这恰恰说明,你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换句话说,你们知道自己的目标在哪儿。当然,也有很多人并不知道自己的方向在哪里,所以极有可能会茫然从事,不知所措。我在这里要说的是,无论你属于哪种情况,在无法改变现状时或还未找到明确的方向前,请认真做好当前的事儿,努力去了解当下所从事的工作并尽可能做到最好。对于那些已经知道自己的目标,但一时未能如愿的小伙伴,通过做好当下,给自己一个重新认识这个世界的机会,或者通过做好当下,为将来的人生积淀经验,这样的经验更多的是做人做事的态度和方法,无论我们从事什么事业,这样的经验都是必须的。对于那些没有明确目标的同学,做好当下,就是最好的选择,通过做好当下,在认真做事的同时,逐渐认清自己、梳理出属于自己的人生道路来。当然,也有一部分人,找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事业,那么,恭喜你,你可以放开手脚做好当下啦,通过做好当下,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最终走向属于自己的那份成功。

        二、珍惜同学友谊。大学四年,也许你会有些许不愉快,但无论如何,除了所学专业知识外,最重要的,就是与你朝夕相处的大学同学了,在我看来,对于每个人来说,最重要的关系便是亲情、友情和爱情,而在友情之中,最靠得住的便是同学之情、战友之情了。所以,对于初入社会的你们,一定要对这份友情倍感珍惜。

        三、多读书、读好书。无论你是忙还是闲,都要坚持读书。我们每个人的认识总是局限的,每本书的背后是作者对这个世界的认识,无论是经典小说、还是人文历史,或是专业书籍,我们都能从中吸取营养,通过读书,可以为我们打开了解这个世界的一扇扇窗户。

        四、常回家看看。虽然我们的学校还有很多不足之处,但从你们走出校园的那一刹那,你们身上就多了一个别人所没有的标签,那便是“内工大人”。内工大也将成为大家未来人生道路上的根据地,无论你将来经历了什么,或平淡,或辉煌,都欢迎你常回母校看看,多给学弟、学妹们讲讲你的人生经验,为学校和专业的发展献计献策,你们的作为将体现内工大人的风貌,内工大的发展也将为你们的人生添彩。

        最后,希望大家在未来人生的道路上,始终铭记我们学校“博学躬行,尚志明德”的校训,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奋斗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希望成为你们终生朋友的老师

                                                                                2022年7月19日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