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系统刷题(十五)

1.通道是一个独立与CPU的专管输入/输出控制的处理机,它控制设备与内存直接进行数据交换。引入通道的目的是让数据的传输独立于CPU,使CPU从繁重的I/O工作中解脱出来。它有自己的通道指令,这些指令受CPU启动,并在操作结束向CPU发出中断信号。通道技术主要是为了减轻CPU的工作负担,增加了计算机系统的并行工作程度。
虚拟存储器:它使得应用程序认为它拥有连续的可用的内存,而实际上,它通常是被分隔成多个物理内存碎片,还有部分暂时存储在外部磁盘存储器上,在需要时进行数据交换。
并行技术可以分为多进程编程和多线程编程。通常用IPC的形式来实现进程间的同步,如管道,信号量,消息队列或者共享存储。在所有IPC敏感词享存储器是最快的。
缓冲技术是为了缓和CPU和I/O设备速度不匹配的矛盾,提高CPU和I/O设备的并行性,在现代操作系统中,几乎所以的I/O设备在与处理机交换数据时都用了缓存区,并提供获得和释放缓冲区的手段。总的来说,缓冲区技术用到了缓冲区,而缓冲区的引入是为了缓和CPU和I/O设备速度不匹配,从而可以有效的减少CPU的终端频率,提高CPU和I/O设备的并行性。

2. 虚拟存储 只能基于 非连续分配技术
3.设计多道批处理系统时,首先要考虑的是 系统效率和吞吐量
4.操作系统是控制应用程序的执行,并充当应用程序和计算机硬件之间的接口。 说法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