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机hyper-v安装win7操作系统网络连接红叉失败

      因为公司需要,在win10的hyper-v装了原版win7的操作系统,装好后一直显示断开的网络,去网络适配器界面 (控制面板\所有控制面板项\网络连接) 也没有找到任何网卡适配器。因为直接用的是物理机的网卡,虚拟机中的其他系统也是配置的这块网卡,是有网络的。起初猜想可能是缺个网卡驱动,于是找了个物理机挂载hyper-v的虚拟磁盘转移文件的方法将万能网卡驱动的软件转移到虚拟机中,依然是不可以,提示查看网卡硬件,于是想到可能虚拟机win7系统找不到物理网卡,即可能是hyper-v和win7的某些内容不兼容。

      最后偶然发现自己用的虚拟硬盘是VHDX的,win8之前的操作系统用这个虚拟硬盘可能会有问题。如下图:

如果是这个问题的话,可以在创建完虚拟机的时候,将虚拟硬盘转换为VHD格式的

依次操作,将vhdx的转换为vhd

 

然后把win7系统装进去就可以上网了,另外如果有些同事用的无线网卡,网络连接显示黄色的标志,点击出来对话框后显示本地到交换机的网络是有的,但是交换机到远程的网络是没有的,这种情况是用错了网卡,再配置一块网卡即可。

 

 

创建一个内部虚拟交换机,然后再在设置的地方将网络适配器的地方选择新建的虚拟交换机即可。

 

另外说一下之前以为win7网卡的问题,所以准备使用ghost系统重装,但是一直进不去系统,具体原因是因为磁盘没有初始化,需要有磁盘格式化工具或者原版win7系统做基础。具体原因是ghost不能为一块空的虚拟磁盘建立MBR分区。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