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将scrapy爬虫转换为scrapy_redis爬虫?

注意事项:在阅读本文之前,必须具备使用scrapy编写爬虫的能力。

使用scrapy框架就可以快速开发一个爬虫,如果针对一个大型的网站,单机爬虫就会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那么有没有便捷的办法是单机爬虫转换为分布式爬虫呢?

首先需要了解单机爬虫与分布式爬虫的区别:

我们先来查看两张思维导图:

scrapy 框架实现原理

scrapy_redis 框架实现原理

在上述两张图示中我们可以看到scrapy_redis只是在scrapy的基础之上多了一个redis数据库,正是因为多了redis数据库才是我们能够在scrapy爬虫的基础之上创造出分布式爬虫。

scrapy_redis在redis的基础之上拓展了四个组件,分别如下:

Scheduler

Scrapy改造了python本来的collection.deque(双向队列)形成了自己的Scrapy queue ,scrapy_redis把Scrapy queue换成redis数据库(也是指redis队列),从同一个redis-server存放要爬取的request,便能让多个spider去同一个数据库里读取。

Duplication Filter

Scrapy中用集合实现这个request去重功能,Scrapy中把已经发送的request指纹放入到一个集合中,把下一个request的指纹拿到集合中比对,如果该指纹存在于集合中,说明这个request发送过了,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crapy Redis是一个用于分布式爬取网页的Python框架。它是基于Scrapy框架的扩展,采用Redis作为分布式队列,可以在多个爬虫节点之间共享任务和数据。通过引入scrapy_redis.spider文件中的RedisSpider类,可以将原来继承的scrapy.Spider类改为RedisSpider类,从而实现对分布式爬虫的支持。 在使用分布式爬虫的过程中,首先需要将项目配置为分布式,并将项目拷贝到多台服务器中。然后启动所有的爬虫项目,这样每个爬虫节点都可以独立运行。接下来,在主redis-cli中使用lpush命令将需要爬取的网址推送到Redis队列中。这样,所有的爬虫节点都会开始运行,同时获取不同的任务和数据,实现分布式爬取的效果。 要使用Scrapy Redis进行分布式爬取,首先需要安装scrapy_redis包。可以通过在CMD工具中执行命令"pip install scrapy_redis"来进行安装。安装完成后,就可以在项目中使用scrapy_redis进行分布式爬取了。<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Scrapy基于scrapy_redis实现分布式爬虫部署](https://blog.csdn.net/baoshuowl/article/details/79701303)[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2"}}]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10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