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8s学习笔记-容器概念入门(三)-容器镜像】

容器镜像

上一节学习了容器最基础的两个技术namespace和c groups

Namespace 的作用是“隔离”,它让应用进程只能看到该 Namespace 内的“世界”;而 Cgroups 的作用是“限制”,它给这个“世界”围上了一圈看不见的墙。这么一折腾,进程就真的被“装”在了一个与世隔绝的房间里,而这些房间就是 PaaS 项目赖以生存的应用“沙盒”

如何在容器里的应用进程看到独立的文件系统

mount namespace使用规则

先挂载,才有效,它可以使得在容器中看到全新的目录结构:即使开启了 Mount Namespace,容器进程看到的文件系统也有可能跟宿主机完全一样,因为Mount Namespace 修改的,是容器进程对文件系统“挂载点”的认知。只有在“挂载”这个操作发生之后,进程的视图才会被改变。而在此之前,新创建的容器会直接继承宿主机的各个挂载。换言之可以理解为,它是隔离增量,而无法割离原有的存量。

与其他namespace的区别:它对容器进程视图的改变,一定是伴随着挂载操作(mount)才能生效。

如何使用mount namespace

需要在容器进程启动之前重新挂载它的整个根目录“/”。而由于 Mount Namespace 的存在,这个挂载对宿主机不可见,所以容器进程就可以在里面随便折腾了。

在根目录下挂载文件系统(容器镜像):一般会在这个容器的根目录下挂载一个完整操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