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明云端esp32开发板直连亚马逊AWS IOT平台实例控制灯泡演示

ESP32通过AWS IOT物联网平台接入物联网,Alexa亚马逊音箱触发Lambda对乐鑫ESP32进行控制,实现ESP32接入Alexa亚马逊音箱。
登录亚马逊AWS IOT Core后台,可以创建自定义的物联网Thing,创建后进行策略和证书的配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连接 AWS IOT Core订阅灯状态的MQTT主题

创建事物可以参考以下链接:
https://docs.aws.amazon.com/zh_cn/iot/latest/developerguide/create-aws-thing.html

2、环境搭建
使用启明云端WT-ESP32-DevKitC V4 ESP32系列模组进行物联网开发,通过Alexa亚马逊音箱进行语音控制,本例使用的是ESP32-WROOM-32D模组。开发环境使用乐鑫官方的ESP-IDF作为开发环境,通过对乐鑫的aws_iot例子进行二次开发。

1.准备
a. 克隆IDF代码https://github.com/espressif/esp-idf.git
b. 下载创建事物时候的证书

2.idf sdk-v3.3环境配置
具体的环境设置可以参考以下链接:
https://docs.espressif.com/projects/esp-idf/zh_CN/v3.3.2/get-started/index.html

3.编写ESP32端的代码
a.进入examples/protocols/aws_iot目录后修改我们自定义的逻辑代码

cd examples/protocols/aws_iot
b.配置我们的证书(创建Thing时的证书)
c.配置工程
make menuconfig (选择相关功能配置,默认不需要修改,该步骤可以省略)

  1. 编译 & 烧写 & 运行
    cd examples/protocols/aws_iot
    make flash
    解析数据,操作LED灯

3、操作演示
1、亚马逊app控制WT-ESP32-DevKitC V4
下载亚马逊音箱Alexa app,打开app的Devices看到对于的设备进入后对设备进行操作

2、Alexa控制WT-ESP32-DevKitC V4
通过Alexa,turn on/off Sample Switch 控制灯泡的开关

除了灯以外,还可以控制智能插座等设备。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