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i2 验证码图片导致 NGINX 502 bad gateway 或 导致图片刷不出来,浏览器死循环

目前碰到两个解决途径,第一种是在类文件里加入unset($image); 后来发现也不是太好用,第二种就是无意中发现的,就是默认YII2搭载的imagick在生成图像的时候冲突,因为我在屏蔽了默认imagick的时候只用GD发现再没有出现读不出来图片的情况了,所以记录下来。

问题1时的 如题问题描述:

YII2开发用的原生自带验证码控件 非常好用,但是有个问题,高级版里验证码 会循环加载生成image对象,你点一下加载本页或刷新或点验证码图片 都会重新生成一个验证码图片的对象,所以就会造成缓存溢出,浏览器就死循环了,图片就一直处于加载不出来的情况,知道问题所在了,就好解决了。

 

自己的解决方法,目前亲测可行,有问题再回复吧:

其实比较简单,当生成好了图片对象之后,已经加载之后,释放掉图片对象即可。

找到vendor/yiisoft/yii2/captcha/Captcha.php 第104行

/**
 * Renders the widget.
 */
public function run()

找到 run 这里

在最后面 加上unset($image); 即可

问题2时的问题描述,发现上面方法没有解决好之后,反复测试,最终发现在imagick的生成那里出现冲突

 

解决方案,特别简单

里面第283行的判断通过imagick生成图片那里,禁用,换成GD就好了,如果没有GD 安一套,如果本地没装过imagick,可以忽略了,那就应该不是这个问题造成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