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应用程序编码方案

WEB应用程序编码方案

URL编码

URL只允许ASCII字符集中的可打印字符(0x20-0x7e),由于其在URL方案或HTTP协议中的特殊含义,这个范围内的一些字符也不可以用于URL中。URL编码方案主要用于将扩展ASCII字符集中有问题的字符进行编码,使其通过HTTP可以安全传输。任何URL编码的字符都已%为前缀,其后是这个字符的两位十六进制代码。

常见的一些URL编码字符:

%3d->=

%25->%

%20 / + ->空格

%0a->新行

%00->空字节

Unicode编码

Unicode是一种为支持全世界所使用的各种编写系统而设计的字符编码标准,它采用各种编码方案,其中一些可用于表示web应用程序中的不常见字符。

16位的Unicode编码以%为前缀,其后用16进制表示每个字节。eg:%u2215->/

HTML编码

HTml编码用于处理问题字符并将其安全并入HTML文档的方案。HTML编码定义了大量hTml实体来表示特殊的字面量字符。

"->"

'->'

&->&

&lt;-> <

&gt;-> >

此外,任何字符都可以使用它的十进制ASCII码进行HTML编码:&#34;->" ,  &#39;->'

或者使用十六进制的ASCII码,以x为前缀:&#x22;->"  ,  &#x27; -> '

BASE64编码

BASE64编码用一个可打印的ASCII字符就可以安全转换任何二进制数据。它常用于对电子邮件进行编码,或对基本HTTP验证机制中的用户证书进行编码。可打印ASCII字符有64个,可以表示6bit数据,因此BASE64编码将输入分为每6位一组,每6位用一个字符表示,如果不足6位,用一个或两个等号填充。

16进制编码

许多应用程序在传送二级制数据时直接使用十六进制编码,用ASCII字符表示16进制数据块。eg:daf->646166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对于使用Visual Studio编写Web应用程序,你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打开Visual Studio:启动Visual Studio,并确保已正确安装所需的Web开发工作负载和相关扩展。 2. 创建新项目:选择“文件”菜单中的“新建”->“项目”选项。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适当的Web项目模板,如ASP.NET Web Application、ASP.NET Core Web Application等。 3. 配置项目:在项目配置向导中,您可以选择所需的框架(如ASP.NET Web Forms、ASP.NET MVC、ASP.NET Core等),指定项目名称和位置,并选择其他配置选项。 4. 设计和编写代码:在Visual Studio的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您可以找到项目文件和文件夹。您可以使用设计视图和源代码视图来创建和编辑Web页面、控件和逻辑。 5. 调试和测试:使用Visual Studio的内置调试工具,您可以在本地运行和调试Web应用程序。您可以设置断点、监视变量、查看调用堆栈等。 6. 构建和部署:完成编码后,您可以使用Visual Studio的构建工具生成Web应用程序的可执行文件或部署包。使用这些文件,您可以将应用程序部署到本地IIS服务器或云托管平台。 注意:以上步骤只是一个基本的概述,实际的开发过程可能因项目类型、框架和需求而有所不同。同时,您还可以使用Visual Studio提供的其他功能和工具来提高开发效率,如集成调试工具、NuGet包管理器、源代码控制等。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