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SDK 检测U盘插入

工作需要,需要随时检测U盘的插入或拔出状态,然后根据状态做出相关操作。在网上搜索到下列方法:

 

今天一位老兄要我帮忙做一个软件,需要把在U盘插入USB接口激活之后自动把U盘里的内容拷贝到硬上。拷贝文件不难,麻烦的就是不知道怎么检测U盘是否激活,激活后又是哪个盘符。
google了一下,在MSDN上看了几个例子,找到了检测U盘插入,并确定其盘符的方法。

 

下面给出窗口的回调函数:

原理很简单检测U盘是否被插入是通过监听WM_DEVICECHANGE消息来实现的。18,19行是从WM_DEVICECHANGE的lParam里获取盘符。
FirstDriveFromMask是一个用返回盘符(A,B,C ....)的简单函数
 

 

具体是哪个盘符的,我这边不太关系,主要是需要截获U盘插拔消息WM_DEVICECHANG,然后进行相关处理。最终在PreTranslateMessage(MSG* pMsg)里if (WM_DEVICECHANGE == pMsg->message)判断里来进行的处理。

 

至此,问题解决。

 

上述方式在win xp下运行是完全没问题的,可是在Win7或Vista下却根本没有WM_DEVICECHANG消息,在网络搜索后发现是由于win7的安全机制引起,于是采用下述方式来实现:

 

 

在Win7 64bit 下验证OK。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