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小程序填坑指南

最近抖音小程序比较火,公司部门也想尝试获取一些流量,于是开始吭哧吭哧不断徘徊于踩坑与填坑之间,下面记录一些最近小程序开发中碰到的各种问题~

1.https://microapp.bytedance.com/ 首先是小程序开发平台;这里提一句抖音小程序实际就是字节跳动小程序,开发一个小程序可以在它旗下的今日头条和抖音共同使用;编辑器的话可以在这个开发平台下载字节跳动开发者工具,也可以使用vscode或者webstorm等其他编辑器,可以安装一些编辑器插件,这样开发起来更舒适;如果不想直接原生开发也可以去找一些开发框架,不过我这里是直接原生开发,抖音小程序出来的时间还是太短了,就怕架子会产生更多的问题。

2.开发中碰到的让人抓狂的事情:

1⃣️image组件默认了宽度和高度

实在是不理解为什么要这样设置,mode的模式感觉也不太好用;使用图片组件的时候还是需要注意一下使用场景不同带来的影响;

2⃣️真机调试有问题,抖音扫码后显示加载20%不到就自动挂掉了?

别怕,只是偶尔发生,反正总是得给点惊喜不是;相信也会越来越好的~我是在刚下载完编辑器然后写了个demo尝试真机测试,结果就显示加载失败,当时还是比较蒙的,没有报错,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后来发现它自己好了;所以,遇到此类问题,别怕,再等等~

3⃣️组件上做数据绑定逻辑渲染,不能函数调用

这个就让人很难受了,对于习惯react写法的我来说,只能在模版里写字符串运

  • 3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