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建立cocoapods官方sepc库映射

使用场景

场景1

假如你是一名程序猿,想必肯定对经常访问类似githubstackoverflow等一些国外的开源源码库或社区,假如你是一名iOS 程序猿,那想必很有可能会使用过cocoapods去管理一些三方的依赖库。

cocoapods目前支持很多主流的iOS三方开源库,使用它去管理三方库依赖很简单、方便,是一件让人愉悦的事情。不过由于cocoapods官方库的sepc文件代码仓库是托管在github上面的,国内访问github却是一件不怎么愉快的事(一般都比较慢)。

在你使用:

$pod update

指令去更新依赖库时,如果没有VPN的话,就会有一个较长的等待。这是因为它默认会先从github更新sepc库,然后才去获取最新的具体依赖库代码。此时即使你所依赖的三方库已经是最新的,这个spec的更新依然会进行。

场景2

当你所在维护iOS项目即有对一些开源三方库的依赖,又有对自己项目团队封装的一些私有库,为了方便管理,那么你可以创建cocoapods私有库,去统一管理所有的依赖库。

#使用步骤

1.克隆官方库

你需要从cocoapods官方sepc库克隆一份完整的specs文件库,然后推送到自己的git服务器(公司有自己的就直接创建一个项目,没有可以使用国内开源的git服务器,比如oschina)。

2.使用克隆库

你需要在你项目的Podfile中指定spec文件源:

$source 'http://[private]/cocoaspecs.git'

这之后,你执行pod的更新操作时,就是默认从私有的spec库查找更新了,自己的git服务器,速度当然快多喽。

3.更新克隆库

使用克隆库时为了获取官方库的更新,和官方库保持一致,你需要在必要的时候进行克隆库的更新。简单的git操作: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CocoaPods/Specs.git
$git remote set-url [private git server url]
$git pull
$git push

4.自动化

如果每次都要靠手动的更新才可以达到同步官方库的目的,反而使cocoapods的使用变得复杂,这是使用一些自动化的工具(比如jenkins),就可以达到自动更新的目的。

具体可查看jenkins实现cocoapods官方sepc库映射自动更新

[引用]:创建cocoapods私有库http://www.cocoachina.com/ios/20150228/11206.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