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已卸载的输入法占用的快捷键



今天安装了(winxp系统)新版紫光拼音和2010微软拼音,在设置快捷键的时候意外发现快捷健仍然被卸载的输入法占用。因此在网络搜索简单的解决方法。已经尝试并验证有效。



相信有许多朋友都会有过给输入法设置快捷键的经历,尤其一些从事办公文员方面的朋友。在不同输入法之间切换只需按一下键盘,省去了许多的麻烦。但是在XP中当一个设置了快捷键的输入法被删除后,它的快捷键却依然被占用。如果是简单的从输入法面板中删除,只需再次添加进来,把它的快捷键设为无即可。但是有时一些非系统自带的输入法如果卸载后即使再安装进去,输入法快捷键依然不能重新使用。笔者曾多次遇到过此类的事情,有时曾为了这该死的输入法而重新安装这系统,现在终于找到了解决的办法,写下来与需要的朋友分亨。


右键点击状态栏上输入法的小键盘,选择设置,调出文字服务和输入语言对话框(也可以从控制面板中调出)。查看已安装的服务内的输入法。按windows+R调出运行,输入regedit回车后调出注册表编辑器,找到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Input Method\Hot Keys;其中下级菜单中有00000100,00000103等。结合已安装的服务内的输入法排序,从键盘向下分别对应设置快捷键为:00000100对应第一个输入法;00000103对应第四个输入法。如图: 知道了输入法所对应的注册表内的键值关系,就可以将卸载的输入法对应的键值删除;如果已分不清那是那,那就全删掉也可以,只不过别的快捷键又要重新设置。注意:如果在设置了输入法快捷键后,对安装的服务内的输入法进行了更改,那么输入法所对应的注册表内的键值仍保持不变。新设置的输入法快捷键将按上面所叙。


在vista中已无此缺陷


s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