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SqlDependency时提示当前数据库未启用Service broker

9 篇文章 0 订阅

原文地址:http://apps.hi.baidu.com/share/detail/23901682

昨晚遇到的这个问题,也知道Notifications service依赖底层的Service broker的。本以为只需要执行以下脚本对数据库启用Service broker即可。

alter database DBNAME set enable_broker

但是,执行后,脚本一直处于执行状态,不以为然,正好在忙其它事情就没有查看运行结果,结果到今早一看,居然运行还没有结束。虽然是在一个生产数据库上执行的,数据库也只有30G的样子,但也不至于执行一个晚上也未结束,只好终止执行,使用

SELECT is_broker_enabled FROM sys.databases WHERE name = 'DBNAME'

查看is_broker-enabled为0,依然未启用Service broker

后google下,在一个国外论坛里面找到了解决办法:

ALTER DATABASE DatabaseName SET NEW_BROKER WITH ROLLBACK IMMEDIATE;
ALTER DATABASE Databasename SET ENABLE_BROKER;

执行以上2条语句,未做任何等待,就提示命令执行完成。

SELECT is_broker_enabled FROM sys.databases WHERE name = 'DBNAME'

查看is_broker-enabled为1

NEW_BROKER选项,SQL SERVER联机丛书上的解释:

每个数据库都包含一个 Service Broker 标识符。sys.databases 目录视图的 service_broker_guid 列显示该实例中每个数据库的 Service Broker 标识符。Service Broker 路由使用 Service Broker 标识符来保证一个会话的所有消息都传递到同一个数据库。因此,Service Broker 标识符在同一网络上的所有实例中应是唯一的。否则,消息可能被误传。

SQL Server 为每个新数据库生成新的 Service Broker 标识符。由于标识符是新的,因此 SQL Server 可以安全地激活新数据库中的 Service Broker 消息传递。网络上的其他数据库应该不会有与之相同的 Service Broker 标识符。

NEW_BROKER。此选项用于激活 Service Broker 消息传递,同时为数据库创建新的 Service Broker 标识符。由于该数据库中所有的现有会话都未使用新的实例标识符,因此,此选项将结束这些会话并返回一个错误。

ROLLBACK IMMEDIATE将立即回滚未完成的事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