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element-ui】el-select multiple多选,表单校验问题解决方法

在项目开发过程中发现,el-select设置了multiple支持多选属性之后,el-select赋值之后,表单校验不通过。、prop属性、rules校验是否正确,这里注意el-select的rules校验的trigger应该是change。注意rule中验证方式应该是“change” @change="vulTypeChange()"如果以上都没问题,那么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嵌套太深,导致form检测不到ruleForm的变化。1、添加form表单:rule方式验证,并且给下拉框添加change函数。

2024-02-28 11:16:33 1143

原创 【css】css国际色标卡卡板-收藏

CSS3 国际标准色卡板 - 踏得网

2024-02-06 10:17:42 414

原创 【element-ui】el-select下拉框el-date-picker弹出框定位问题解决方案

有时候popper-append-to-body设置成false不生效,此时需要找到el-select对应的父节点设置样式:overflow:inherit!项目开发过程中发现el-select和el-date-picker弹出框显示时候,滚动屏幕,导致弹出框定位出现问题。2、el-date-picker提供了append-to-body属性的配置。1、select提供了popper-append-to-body属性的配置。首先考虑到看一下element-ui官网提供的api,如下图。

2024-02-06 10:10:44 1548

原创 【vue】报错 Duplicate keys detected 解决方案

【代码】【vue】报错 Duplicate keys detected 解决方案。

2024-02-02 10:53:46 1218

原创 【js】javascript 数组去除重复的对象

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将像以前一样使用 filter() 和 findIndex(),但我们将为所有属性添加 filter() 的对象和 findIndex() 的对象之间的额外比较。Array filter() 根据回调函数指定的条件测试数组中的每个元素,并创建一个新数组,其中填充通过测试的元素,它不会修改原始数组。要通过 JavaScript 中的属性过滤数组中的重复对象,请使用 filter() 方法过滤掉不是数组中第一个具有该属性值的元素。对于每个对象,如果它不是重复的,则将其添加到唯一数组。

2024-02-01 16:21:19 419

原创 【js】js拼接多个数组

没有新的数组创建,对于内存来说更优。注意到结尾的arr1=null;arr2=null;拼接完成后将数组都清空。newArr 是新数组,此时内存中存在arr,arr1,arr2,newArr 3个数组。拼接两个及以上数组的时候推荐用这种方法。拼接两个数组的时候推荐用这种方法。后面三个方法都不会创建新的数组。

2024-01-30 16:01:22 413

原创 【vue】vue跑马灯vue-marquee-text-component

安装完成之后,vue页面全局引入。

2024-01-13 18:28:32 643

原创 【npm】npm i 与 npm install 的区别

4.npm i 安装出现问题是不会出现 npm-debug.log 文件的,但是 npm install 安装出现问题是有这个文件的。1.使用npm i 安装的模块和依赖,使用npm uninstall是无法删除的,必须使用 npm uninstall i 才可以删除。2.npm i 会帮助检测 和 当前 node 最匹配的 npm 版本号,并匹配出相互依赖的npm 包应该升级的版本号。3. npm i 安装的一些包,在当前的node版本下是没有办法使用的,必须使用建议版本。

2024-01-09 19:04:52 644

原创 【vue】$bus 跨组件调用方法

vue bus

2023-12-20 18:55:47 386

转载 详解element-ui表格的合并行和列(非常细节)

但是此时又有个问题了,如果将 1 ,2行合并,那么应该同时有两个ID值在同一行内、但是我们希望只有一个才行、因此需要用到 第二个 if 中的 else 中内容,即 0,0。​ 一起理解,第二个 if 的作用是:当行号为 0,2 时,即除以 2 的余数为 0。​ (2,1):表示将自身以及下一行合并,即合并 2 行、将自身的列合并(如果值是 2 那么就是将自身和右边的一起合并)有时候开发中、我每一次需要合并的行数是不一定相同的、第一个需要合并3行,第二个需要合并6行甚至更多,那怎么办?

2023-12-16 10:10:43 2831

原创 【vue】Vue项目中如何在父组件中直接调用子组件的方法

【代码】【vue】Vue项目中如何在父组件中直接调用子组件的方法。

2023-11-15 14:18:14 1326

原创 【element-ui】form表单动态修改rules校验项

增加rules校验项。删除rules校验项。

2023-09-21 14:16:44 1883

原创 【element-ui】el-input 输入值不能正常回显,触发其他地方会显示解决方法

【代码】【element-ui】el-input 输入值不能正常回显,触发其他地方会显示解决方法。

2023-09-21 13:56:45 1705

原创 【element-ui】el-date-picker 之picker-options时间选择区间禁用效果的实现

在return里添加pickerOptions。

2023-09-13 10:48:12 1025

原创 移动端调试工具:vconsole的使用

【代码】移动端调试工具:vconsole的使用。

2023-09-12 19:30:06 594

原创 【element-ui】 el-form之rules赋值后校验没消失

错误原因是在return中定义了一个空对象formLabel,在校验过程中,formRules值找不到对应的formLabel值,此时就出现了在输入框中赋值之后,校验不消失。

2023-09-06 11:14:09 2159

原创 【vue】el-table 数据更新后,刷新表格数据

表格里面的数据更新后,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来刷新表格。

2023-08-22 10:38:05 3434

原创 【element-ui】form表单初始化页面如何取消自动校验rules

【代码】【element-ui】form表单初始化页面如何取消自动校验rules。

2023-08-02 18:59:15 2376

原创 【vue】Vue中class样式的动态绑定

样式个数、类名确定,通过Bollean动态展示与否。注意:字符串使用的是vue实例data中已有的属性。:需要绑定的样式个数不确定,类名也不确定。

2023-07-27 20:38:50 2066

原创 【vue】vue面试高频问题之-$nextTick的作用和使用场景

我们先来看这样一个场景:有一个div,默认用 v-if 将它隐藏,点击一个按钮后,改变 v-if 的值,让它显示出来,同时拿到这个div的文本内容。理论上,我们应该不用去主动操作DOM,因为Vue的核心思想就是数据驱动DOM,但在很多业务里,我们避免不了会使用一些第三方库,比如 popper.js、swiper等,这些基于原生javascript的库都有创建和更新及销毁的完整生命周期,与Vue配合使用时,就要利用好$nextTick。知道了Vue异步更新DOM的原理,上面示例的报错也就不难理解了。

2023-07-25 15:39:14 318

转载 【vue-html】怎么在 VUE 页面中加载外部 HTML

指令时需要格外小心,因为它会将字符串中的所有 HTML 代码都渲染为实际的 HTML 内容。这可能会导致跨站脚本(XSS)攻击,因此应该仔细过滤或转义任何动态生成的 HTML 内容。这个指令可以用来将 HTML 字符串渲染为实际的 HTML 内容。库获取外部 HTML 文件的内容,并将其存储在 Vue 实例的。在 Vue 中加载外部 HTML 可以使用。然后,在模板中,我们使用。以下是一个简单的示例,展示如何使用。渲染为实际的 HTML 内容。在这个示例中,我们首先使用。

2023-07-20 11:53:28 3939

原创 【H5】h5移动端适配

在WebKit浏览器或移动端(绝大部分是WebKit内核的浏览器)的页面实现比较简单,可以直接使用WebKit的CSS扩展属性(WebKit是私有属性)-webkit-line-clamp;上面的代码指的是“iphone.css”样式适用于最大设备宽度为480px,比如说iPhone上的显示,这里的“max-device-width”所指的是设备的实际分辨率,也就是指可视面积分辨率。“max-width”是媒体特性中最常用的一个特性,其意思是指媒体类型小于或等于指定的宽度时,样式生效。

2023-07-19 17:09:40 1740

原创 【浏览器兼容性】浏览器兼容性问题

CSS Sprites其实就是把网页中一些背景图片整合到一张图片文件中,再利用CSS的“background-image”,“background- repeat”,“background-position”的组合进行背景定位,background-position可以用数字能精确的定位出背景图片的位置。CSS Reset,意为重置默认样式。我们为了让页面形成统一的效果,要针对不同的浏览器或不同版本写出对应可解析的CSS样式,所以我们就把这个针对不同浏览器/版本而写CSS的过程叫做 CSS hack.

2023-07-19 17:08:19 506

原创 【H5】H5安卓、ios兼容性问题

触摸事件的响应顺序为 touchstart --> touchmove --> touchend --> click,也可以通过绑定ontouchstart事件,加快对事件的响应,解决300ms延迟问题。input 的placeholder会出现文本位置偏上的情况:PC端设置line-height等于height能够对齐,而移动端仍然是偏上,解决是设置line-height:normal。CSS3中的calc变量在iOS6浏览器中必须加-webkit-前缀,目前的FF浏览器已经无需-moz-前缀。

2023-07-19 17:05:58 2594

转载 前端安全之常见漏洞及防御

这类漏洞经常出现在用户评论的页面,攻击者精心构造XSS代码,保存到数据库中,当其他用户再次访问这个页面时,就会触发并执行恶意的XSS代码,从而窃取用户的敏感信息。原理:发出请求时,XSS代码出现在url中,作为输入提交到服务器端,服务器端解析后响应,XSS代码随响应内容一起传回给浏览器,最后浏览器解析执行XSS代码。越权漏洞 在执行用户提交的操作前,必须校验提交者与操作目标的关系,禁止未经授权操作其它用户的数据,同时也需要避免普通用户执行管理员层级的操作,避免产生权限绕过、水平越权和垂直越权漏洞。

2023-07-17 17:42:44 190

原创 【vue】vue history和hash用法和区别

vue history和hash用法和区别

2023-07-17 09:53:43 101

原创 【vue】vue中query和params的区别

区别:1、query用path编写传参地址,而params用name编写传参地址;2、query刷新页面时参数不会消失,而params刷新页面时参数会消失;3、query传的参数会显示在url地址栏中,而params传参不会显示在地址栏中。

2023-07-17 09:35:08 276

转载 一次前后端分离的实践

是的,你没有看错,后端团队并不适合出接口的定义,因为前端团队的思维方式是 基于页面交互 来考虑的,后端团队的思维方式是 基于结构化实体 来考虑的。而碰到这种时间紧、任务重的项目,不仅短期内需要引入这么多新的知识,并且还要求快速出成果,团队成员里,眼里都是各种各样的困难,从而影响到技术人员的心理状态,产生各种消极的,甚至排斥的想法。这里更多的考虑在于,前端接触新的框架,会积累很多问题,包括 CSS 之类的,包括接口调用之类的,这些问题都有共通性,可以在下一次迭代的时候,总结出问题,分不同的人去解决。

2023-07-14 11:59:03 58

转载 Promise的九大方法(resolve、reject、then、catch、finally、all、allSettled、race、any)你都用过那些?

定期复盘---今天我们来复习一下 Promise 的几个方法,分别是:Promise.resolve、Promise.reject、Promise.then、Promise.catch、Promise.finally、Promise.all、Promise.allSettled、Promise.race、Promise.any;Promise.allSettled()的入参和Promise.all、Promise.race一样,接受一个promise 对象的数组作为参数,也是同时开始、并行执行的。

2023-07-13 23:40:42 455

原创 【安全】网络安全面试题

或者攻击者在论坛中加一个恶意表单,当用户提交表单的时候,却把信息传送到攻击者的服务器中,而不是用户原本以为的信任站点。网络安全部分的面试题主要考察应试者对网络的认知,开发者需要了解常见的网络攻击方式,并在开发中避免漏洞。(1)XSS攻击:通过存在安全漏洞的Web网站,注册到用户的浏览器内,渲染非法的HTML标签或者运行非法的 JavaScript进行攻击的一种行为。(2)在不登出A的情况下,访问危险网站B防范服务器端的CSRF攻击有很多种方法,但总的思想都是一致的,就是在客户端页面中增加伪随机数。

2023-07-13 23:35:52 62

原创 【小程序】小程序埋点——地理位置埋点(神策系统)

【小程序】小程序埋点——地理位置埋点(神策系统)

2023-07-13 23:15:52 476

原创 【git】git 常用命令

git rm -r --cached directory-name(具体删除的文件夹)git push origin branch-name(具体的分支名字)git push origin branch-name(具体的分支名字)git push origin branch-name(具体的分支名字)git push origin branch-name(具体的分支名字)git rm -r directory-name(具体删除的文件夹)git rm --cached filename(具体删除的文件)

2023-07-13 23:04:57 36

原创 【vue】vue的模版引擎

Vue是一款流行的前端框架,它的模版引擎是Vue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特性。Vue的模版引擎允许我们在 HTML 中使用 Vue 的语法来编写模版,而不需要使用繁重的 JavaScript 代码来操作 DOM,大大提高了开发效率。最后,我们需要注意 Vue 的模版引擎仅仅是 Vue 的一部分功能,与 Vue 的实例和组件密切相关。在使用 Vue 的模版引擎时,我们需要牢记 Vue 实例的生命周期、数据绑定规则和组件通信等重要概念,以便能够快速构建出高质量的应用程序。在使用这些模版语法时,我们需要注意一些细节。

2023-07-13 22:54:08 457

原创 【css】 CSS3⽹格布局(grid)

布局应⽤于⼀维布局,⽹格布局应⽤于⼆位布局。flex布局、float。

2023-07-13 11:22:31 46

原创 【css】css3文本溢出

文本溢出1、超出1行省略overflowhidden;nowrap;ellipsisclip;2、超出2行省略overflowhidden;ellipsis;display-webkit-box;-webkit-box-orientvertical;-webkit-line-clamp2;word-wrapbreak-word;word-breakbreak-all;

2023-07-13 11:17:11 53

原创 【css】 CSS之经典的三栏布局和水平垂直居中

1、三栏布局问题:⾼度固定,左右两侧的盒⼦宽度为200px,中间⾃适应解决float实现position实现flex实现2、水平垂直居中行内块元素1.text-aligncenter2.displayflex;center;center;块级元素1.positionmargin。

2023-07-13 10:51:59 54

原创 通过webpack优化项目文件

将多个页面重复引入的模块抽离成公共的模块,避免重复打包,减少包体积。- webpack抽离公共文件。

2023-07-11 10:13:20 35

原创 编写可复用的vue组件

通用非业务组件一般情况下是指UI库组件或者基于UI组件库二次封装的UI组件,也有一些特殊的功能性质组件例如:EventBus组件。通用业务组件更注重业务的多范围应用,例如一个通用的数据表格,包含了与业务相匹配的标准头部和标准的配置数据等。●通用性:根据组件接受的参数和组件中与业务的解耦比来衡量组件的通用性,并不是通用性占比100%的组件就是最好的组件,需要根据 不同的场景 具体分析。组件复用是Vue.js中的一个重要特性,它使得我们可以将组件定义为可复用的模块,并在应用程序中重复使用。组件应该是可配置的。

2023-07-10 22:33:51 566

原创 运行环境约定

你可以使用 nvm 或 nvm-windows 在一台电脑中管理多个Node 版本。安装volar一定要禁用安装过的 Vetur 插件,避免冲突。CSS/Less/JS等其他文件实现统一的格式化。VS Code 简体中文语言包。不要格式化引入的外部文件。

2023-07-10 22:32:06 27

原创 Code Review

Code Review(代码审查)是软件开发中的最佳实践之一,可以有效提高整体代码质量,及时发现代码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包括像Google、微软这些公司,Code Review都是基本要求,代码合并之前必须要有人审查通过才行。然而对于大部分软件开发团队来说,认真做Code Review的很少,有的流于形式,有的可能根本就没有Code Review的环节,代码质量只依赖于事后的测试。

2023-07-10 22:31:19 7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