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quick_bi和biee报表工具的对比

最近在用两个报表工具开发,然后做了一下对比。

quick_bi阿里提供的视频足够可以去完成业务部门的需求了,选项也比较简单,还是比较人性化的设计毕竟软件开发出来是为了人更好使用,我接触的可能比较浅显,从我开始接触这个软件到能够开发报表就花了半个小时,然后就能够做列表展示的报表了。以下进行了总结

总结:

1.做报表第一步是从数据源入手,进行计算的值在数据源进行增加,修改字段名称。(这里对于特殊的字段的计算可以使用GP库的函数)
进入quick_bi标准版----》数据----》编辑数据源
2.编辑完数据源以后,
作品---》新建---新建仪表板
这里主要是选择数据源,维度和度量,查询条件
如果只是二维列表的话,双击左侧查询条件,双击左侧交叉表。
点击表格,会出现设置表格的选项,---》数据来源(选择数据集)---》选择数据集---》选择报表展示的字段


缺点:
1、通过使用quick_bi,有时候会卡住,隔一段时间会让你刷新页面,你不刷新都不行,必须刷。(回复说:已经有其他客户反馈这个问题了)
出现错误的时候,没有一个比较精准的错误提示(数据库访问异常),都是靠瞎蒙(看看语法,除数是否是0)。

2.如果说字段名称改变,会导致整个报表重新做(前几天联系阿里那边的专家,说内部讨论会进行优化)

(阿里回复:如果需要对表头进行操作并且用仪表板展示的话,可以先用旧版仪表板,数据源选择来自工作表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